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师范大学隆重庆祝第27个教师节表彰优秀教师代表

北京师范大学隆重庆祝第27个教师节表彰优秀教师代表

时间:09-13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9日,北京师范大学隆重召开庆祝第27个教师节暨建校109周年表彰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党委书记刘川生,校长钟秉林,常务副校长董奇、史培军,党委副书记王炳林、田辉,校长助理曹卫东、张凯等校领导出席表彰大会,400余名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董奇常务副校长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木铎金声——与时代同行的北京师范大学》专题片。

        会议对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当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和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获得国家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宝钢优秀教师奖、北京市教学名师奖、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北京市哲学社会优秀成果奖等重要奖项的老师和单位,获得北京市工会系统表彰、北京市学生工作奖项等奖项的教师,获得励耘奖、北京师范大学教学名师奖、钱瑗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等学校重要奖项的教师,以及年满三十年教龄的教师,受到了表彰。校领导宣读了获奖教师名单并为他们颁奖。

        第六届国家级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化学学院的欧阳津老师,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特等奖获得者、文学院的萧放老师,钱瑗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获得者、心理学院的陈英和老师,以及第十届励耘奖优秀文科学术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管理学院的章文光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分别从自身教学、科研的经历出发,与大家交流了工作中的认识、经验和体会,表达了作为一名教师的光荣与自豪。

        学生代表、2008级免费师范生夏裕祁在发言中代表全体同学向老师们表达了感激和祝福,表示老师们的成就和事迹使自己深受感动与鼓舞,一定以老师们为榜样,坚定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信念。

        刘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向全校广大教职员工以及家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向长期以来心无旁骛投身教学、聚精会神培养人才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刘书记指出,提高质量是高等教育的生命线,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最核心最紧迫任务。提高质量,首先是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牢固确立人才培养在各项工作中的中心地位,学科要支撑人才培养,科研要反哺人才培养,管理要服务人才培养,后勤要保障人才培养。提高质量,关键在教师,核心是教师的素质和水平。北京师范大学历来都有重视质量、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的优良传统,长期以来,广大教师始终像小河奉献给大海、阳光奉献给大地那样无怨无悔,爱岗敬业,教书育人。

        刘书记强调,“十二五”期间,北京师范大学要坚持走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培养质量,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地位,为广大教师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加快沙河新校区和南园大科园建设步伐,下大工夫改善广大教师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希望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聚精会神谋发展,一心一意育英才,安安静静做学问,扎扎实实做服务,为加快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为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和创新型国家做出新的贡献。(学校办公室)

更多有关"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北京市,质量,人才培养"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