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湘雅二医院社会开放日关注教师职业病防治

湘雅二医院社会开放日关注教师职业病防治

时间:12-03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8日下午,值第2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湘雅二医院第八个社会开放日举办了以脊柱病防治为主题的教师职业病防治的健康宣教系列活动,来自长沙市的13名优秀教师代表和教育工作者参加。  


    教师长期伏案工作,成为脊椎病的“青睐”群体之一。颈椎长时间处于屈曲位或某些特定体位,不仅使颈椎间盘内的压力增高,而且也使颈部肌肉长期处于一种非协调受力状态,颈后肌肉韧带易受牵拉劳损,椎体前缘相互磨损、增生,长期低头伏案还使整个躯体重量全部压在腰骶部,压力随承受面分布不均,会引起腰、腹、背部肌肉下垂、疼痛,脊椎肌肉也因循环欠佳而出现痉挛现象。  


    预防脊椎疾病的发生,专家建议在坐姿上尽可能保持自然的端坐位,头部略微前倾,保持头、颈、胸的正常曲线;可调节桌面与椅子高度,以避免头颈部过度前屈。此外,定制一个与桌面呈10度~30度的斜面工作板,更有利于坐姿的调整。长时间近距离视物后,应抬头向远处眺望一分钟左右,既可消除疲劳感,又有利于颈椎病的预防。   
    脊柱外科邓幼文副教授和康复科李凝医生向参加开放日的代表们介绍了教师常见的颈椎病、腰椎病等职业病和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凸等疾病的临床表现及一些简单易学的预防和治疗办法。代表们还依次参观了住院病房、让大家在了解医院就医流程的同时,也能亲身体验医院临床一线的日常工作,零距离感受医务人员的工作环境。  
    参加开放日的教师对医院在教师节前夕邀请优秀教师代表参加开放日活动表示感谢,认为这是尊师重教的最好体现。并表示通过开放日活动,增进了对医院和医务人员的了解。建议医院多举办一些类似活动,选择一些涉及未成年人的健康,邀请教师和学生参观学习,使更多的教师和学生了解医院,增强自身健康、安全知识。


更多有关"医院,教师,肌肉,脊椎,脊柱"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