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昌工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江西电视台等媒体报道)

南昌工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江西电视台等媒体报道)

时间:12-04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朝雨洗尘柳色新,彩旗招展喜庆溢。2011年6月16日,是南昌工学院师生同庆的日子,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10时整,南昌工学院揭牌仪式在校民族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刚、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司长阿布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兼教育厅厅长虞国庆、省政府副秘书长叶磊、建行江西分行行长段超良、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兼副厅长彭世东、省民宗局副局长梅仕灿、新建县县委书记胡敏等领导和省高校设置委员会部分专家应邀出席仪式。

仪式由校长徐洪吉主持。王斌董事长致欢迎辞。他首先向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省委省政府以及各处室单位各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及最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为学院发展壮大提升做出不懈努力的全院师生表示亲切的慰问!接着,他站在学校升本的新起点上,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并指出:升本成功不仅是名字的变更,更应该是办学质量的提升、办学理念的深化、办学思路的拓宽。同时,坚信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省教育工委、教育厅的大力支持,有教育部民族教育司的殷切关怀,有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我们将不负重托,继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根据《江西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按照教育部对我院升本的具体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大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培养更多更好的适应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性人才,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再添新功,为江西省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和民族教育事业的发展再创辉煌!

接着,叶磊、彭世东分别宣读了《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在江西赣江职业技术学院基础上建立南昌工学院的批复》及《教育部关于同意在江西赣江职业技术学院基础上建立南昌工学院的通知》,并且对南昌工学院升本表示热烈的祝贺、愿南昌工学院再创辉煌越办越好!教育部民族教育司综合处处长卢胜华宣读了教育部民族教育司贺信,信中充分肯定了南昌工学院二十三年来的办学成果,特别是对南昌工学院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承担民族预科教育,对民族教育进行的卓有成效的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发来贺电、贺信的还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等政府部门和华东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淮阴工学院、宜春学院等68所高校。

   

虞国庆代表省委教育工会、省教育厅向南昌工学院升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作讲话。他指出:南昌工学院走到今天可以说来之不易,从傅雨田同志创办赣江大学到王斌同志举办江西赣江职业技术学院,再到今天升本为南昌工学院,学校始终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宗旨,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办学之路。可以说南昌工学院的成功设置,充分体现了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提升。接着,他受孙刚副省长委托对南昌工学院发展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谋划好南昌工学院的发展未来,使南昌工学院在经过若干年的努力后,能够成为在全国有影响、有特色、高水平的民办本科院校。二要牢牢把握“育人为本”这个教育工作的根本要求,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坚持用井冈山精神育人,不断满足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培养出一批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要继续搞好全国高校民族预科基地建设,不断探索预科教育的新路子、新方法,进一步提高预科教育的教学质量。三要坚持服务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方向,瞄准江西省支柱产业群和战略品新产业的经济增长点,切实搞好学科专业建设,以服务求得支持,以贡献争取投入。四要坚持走人才强校之路,为各学科,特别是工学等重点学科和专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五要不断地推进教育创新,积极地探索民办高等学校的办学体制、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不断地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培养更多合格的人才。最后,他还表示,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如既往的为民办高校创造更优更好的发展环境。并相信,在新的起点上,南昌工学院必将在更宽的发展平台、为江西省的经济建设和民办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着音乐的响起,孙刚副省长在司仪的引领下欣然为南昌工学院揭牌,全场气氛骤然高涨,礼花随着”轰、轰……”声漫天飞舞,掌声裂云。南工人为之奋斗了二十三年的梦,在这一刻得圆!

 

各媒体关注如下:

1、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以《南昌工学院举行揭牌仪式》为题报道,以下为文章链接:

http://www.jiangxi.gov.cn/dtxx/sxdt/201106/t20110619_314462.htm

2、江西电视台《江西新闻联播》节目以《南昌工学院揭牌》为题报道,以下为视频链接:

http://iptv.jxgdw.com/jiangxi/31092.html

http://v.ku6.com/show/2lXoIiArtDtIrL6u.html

3、人民电视、人民网以《南昌工学院揭牌》为题报道,以下为视频链接:

http://tv.people.com.cn/GB/150716/156854/157035/14923763.html

4、江西新闻网以《南昌工学院正式揭牌成立》为题报道,以下为图文链接:

http://edu.jxcn.cn/20110617/100080566.html

http://epaper.jxnews.com.cn/jxrb/html/2011-06/19/content_153034.htm

7、江西教育网以《南昌工学院正式揭牌成立》为题报道,以下为图文链接:

http://www.jxedu.gov.cn/zwgk/jxjydt/jyt/2011/06/20110617053455348.html

8、江西人民广播电台以《南昌工学院16日揭牌 前身为江西赣江职业技术学院》为题广播,以下为广播内容链接:

http://www.jxradio.cn/xwzx/2011-6-17/12673.htm

9、江西高考网以《南昌工学院正式揭牌成立》为题报道,以下是图文链接:

http://www.gk116.cn/html/yuanxiaodongtai/mb/2011/0618/15398.html

 

 


更多有关"江西赣江职业技术学院,南昌,工学院,宜春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