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高文兵书记提出校园文化建设“三步走”战略

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高文兵书记提出校园文化建设“三步走”战略

时间:12-06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日上午,中南大学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在新前101报告厅召开。校领导高文兵、郭乃正、胡岳华、朱学红出席研讨会,机关部(处、院)、二级学院(部)、直附属单位、湘雅医学院、铁道校区办、附属医院、后勤集团、资产经营公司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郭乃正副书记主持。 

 


    会上,学校机关部(处、院)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联系实际,结合所在部门、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对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自我解读。自由发言环节,政治学院党委书记谭希培教授结合我国周边形势及中国共产党执政六十年的经验,从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两方面对中国和平崛起之路进行了具体分析。

 

 

    高文兵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中南大学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识文化发展的规律,注重文化内涵,形成自身鲜明的文化特征。二是要明确当前文化建设的原则,归纳各方意见,把文化自觉、文化自信与当代大学的责任与担当相结合。三是要发挥党组织的功能、加强党的模范带头作用,响应党的号召,鼓励积极的文化创作,打造富有中南特色的校园文化。 

    他强调,长期以来,中南大学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拥有自己的文化底蕴,各部门、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着力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下一步中南大学文化建设要分三步走:第一步、要学习领会中央的意图和目标,助推国家的文化繁荣;第二步、要通过研讨,结合实际,在学术研究方面紧跟趋势、提升自己;第三步、要提炼、巩固学校文化,逐渐形成凝聚力和向心力,形成中南大学明确而稳定的文化影响力。通过“助推国家的、提升学校的、凝练自己的”三个方面来实现文化强校。

    郭乃正副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会议是全校组织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阶段性成果的一次集体展示。在之前的学习中,中南大学广大领导干部已经达成共识:以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来引领文化建设;体现中南大学的办学特色,宣扬中南大学的办学理念;在继承中不断创新,在认识上不断深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随着思考的不断深入和认识的不断深化,中南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必将迈向新的明天。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文化,全会精神,文化建设,正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