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湘雅多名专家出席第三届世界(第二十一届中国)内镜医师大会并获得荣誉

湘雅多名专家出席第三届世界(第二十一届中国)内镜医师大会并获得荣誉

时间:12-05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第三届世界内镜医师大会与各专科内镜微创临床质量监管考核评价专家大会”和“第三届世界(第二十一届中国)内镜医师大会暨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于11月2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陶立坚、三所附属医院院领导肖平、孙虹、周胜华等,医院管理处处长孙维佳等作为大会主席团成员特邀出席大会。湘雅多名专家参加会议并获得荣誉。 
     本次大会由世界内镜医师协会(WEDA)、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中国卫生部国际合作司、国家卫生部肝胆肠外科研究中心、中国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内镜与微创专业技术全国考评委员会、国家卫生部医管司内镜临床诊疗质量评价专家委员会(SCE)、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乌克兰卫生部、科技部、教育与体育部、国家医学科学院、敖德萨国家医科大学、美国内镜微创外科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主办。 


2000余名内镜临床医师、医学专家云集     
    大会吸引了包括中国两岸四地27个国家和地区的16个临床专科2000余名内镜临床医师、医学专家在内的代表出席。受大会组委会特邀,200多位来自乌克兰、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瑞典、芬兰、俄罗斯、亚非等多国和地区有关机构和行业的世界一流医学专家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
16个专科内镜微创国际大师,分为8个会场,讲授内镜与微创前沿理论和最新内镜微创高新技术和设备,并探讨全球统一规范的内镜微创医学技术培训和考试标准,建立各国内镜微创行业组织相互认证质量评价标准,以及内镜微创高新技术产品的评价标准。这是世界多国医学各专科内镜微创医师、医学工程研究人员加强内镜诊疗与微创外科技术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大活动。
    中国卫生部黄洁夫副部长、中国医师协会殷大奎会长、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靳晓明司长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  
     世界内镜医师协会主席、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会长、湘雅医院外科主任、卫生部肝胆肠外科研究中心主任张阳德教授致辞,他期待依托大会平台,积极推进成就我国“内镜微创名医”的振兴华医计划,以“理念创新、理论创新、技术创新”,向世界展示我国内镜与微创医学的国际先进水平,促进中国内镜微创医学这一年轻技术、年轻团队、年轻学科的迅速发展,提高我国内镜微创医师的国际学术地位。


3名院士获“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
    第三届世界(第二十一届中国)内镜医师大会暨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于11月18至2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大会颁发了“2011年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奖”多项国际和中国奖项。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教授、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会长张阳德教授为推进内镜微创医学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黄志强院士、张金哲院士和姚开泰院士颁发了“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

湘雅多名专家获奖       
  湘雅医院麻醉科郭曲练教授和程智刚副教授担任本届世界内镜大会麻醉科会场主席和副主席。郭曲练教授作为卫生部医管司内镜微创质量评价委员会麻醉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在本次大会荣获本届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奖杰出领袖奖;副理事长、总干事程智刚荣获本届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杰出成就奖。他们主持了该会场300多位世界各国和地区代表的会议和学术交流,向世界展示了百年湘雅先进的学术水平,得到了全体与会代表的赞誉和拥护。
  湘雅医院孙虹教授作为世界内镜医师协会中国耳鼻咽喉内镜微创协会副主席、中国内镜医师分会耳鼻咽喉内镜微创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荣获本届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内镜微创名医奖。李年丰教授、彭健教授、陈湘教授荣获青年医师奖。
  会期,《现代医学杂志》编委会改选,肖平教授当选为《现代医学杂志》新一届常务副主编、编委会常务副主任。


“国家内镜微创技术装备与标准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大会期间,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教授、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靳晓明研究员代表科技部授牌 “国家内镜微创技术装备与标准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世界内镜医师协会主席、卫生部肝胆肠外科研究中心主任张阳德教授代表卫生部肝胆肠外科研究中心接牌,正式宣告 “国家内镜微创技术装备与标准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成立。该中心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和卫生部肝胆肠外科研究中心联合组建。


更多有关"医师,中南大学,中国,恩德,大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