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重庆市语言学会第八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重庆三峡学院召开

重庆市语言学会第八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重庆三峡学院召开

时间:12-07 来源:重庆三峡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1年12月2日12月4日,重庆市语言学会第八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重庆三峡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重庆市语言学会主办,重庆三峡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承办。来自全市各高校的75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重庆市语言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廉平教授主持,学校副校长杨季冬教授到会祝贺,重庆市语言学会会长李茂康教授做学会工作报告,闭幕式由重庆市语言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喻遂生教授主持。研讨会共收到会议论文52篇,内容涉及到古代汉语、现代汉语、文字学、方言以及语言文字应用与教学等领域。

本次会议作为重庆三峡学院市级立项建设重点学科及申请新增硕士学位立项建设授权学科“中国语言文学”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重庆市语言学会的具体指导下,经过会务组全体共同努力,取得圆满成功。与会专家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重庆三峡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与人才培养以及学校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历史文化名胜白帝城。

重庆市语言学会是重庆市语言科学工作者的学术团体,成立于1997年,学会每两年召开一次年会。下一次年会将于2013年在四川外语学院召开。

(文学与新闻学院供稿)

 


更多有关"重庆三峡学院,四川外语学院,重庆市,语言,会议"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三峡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三峡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三峡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