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参加中意青少年艺术联欢节演出

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参加中意青少年艺术联欢节演出

时间:12-10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30日至12月8日,受教育部委托,校党委副书记王炳林率团赴意大利参加了“中意青少年艺术联欢节”活动。此次活动是“意大利中国文化年”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传统、跨越、青春、创新”为主题,旨在加深中意人民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增进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交流。

        代表团以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35名师生为主要演出阵容,由全国10所大中学校的126名学生组成,共在罗马、佛罗伦萨、米兰举行了3场演出,精彩的演出受到了当地的欢迎,在意大利推动了汉语的学习和中华文化的传播,展示了中华文明的魅力。罗马第二大学副校长、协助发展中国家协会有关人员、伦巴第大区教育厅官员、中国驻意大利使馆首席馆员、教育参赞、文化参赞、驻米兰领馆科技参赞等观看了演出。意大利侨报、欧华传媒网等媒体对联欢节活动进行了报道。

        在罗马访问期间,王炳林副书记一行看望了北京师范大学旅意校友潘仲骞先生,对潘仲骞先生心系祖国教育事业、真情回报母校的做法表示赞赏和感谢。潘仲骞先生是罗马侨界领袖,1957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2009年捐资24万元在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设立“潘仲骞徐银萍励志助学金”,资助10位同学完成本科学业。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更多有关"北京师范大学,罗马,意大利,参赞,联欢节"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