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文家市红色教育基地

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文家市红色教育基地

时间:12-13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深化对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的学习教育,促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12月9日,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 

 


    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位于浏阳市文家市镇,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927年,毛泽东同志率领秋收起义部队在文家市会师,从此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道路,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观看图片和历史文物,仔细了解湘赣边界秋收起义的历史背景,认识文家市会师的重大意义,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的丰功伟绩。

 


    参观之后,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就在工作中如何发扬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精神、搞好“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一流的大学图书馆贡献力量。 
    集中学习后,支部党员大会讨论了吸收入党积极份子李伟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由于李伟同志思想先进、工作表现突出,在表决时获全票通过。李伟同志表示一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更多有关"秋收起义,先烈,党支部,同志,党员"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