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汉语国际推广暨孔子学院工作研讨会

学校召开汉语国际推广暨孔子学院工作研讨会

时间:12-15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10日至11日,北京师范大学召开2011年汉语国际推广暨孔子学院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刘川生、校长钟秉林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北京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合作举办院校方代表、承办院系主要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郝芳华副校长主持。

        刘书记在致辞中对合作方代表表示欢迎,对孔子学院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刘书记指出,孔子学院从创办至今,经历的时间并不漫长,但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她希望各孔子学院能够锐意创新、加强交流、借鉴经验、办出特色和风格,形成“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走出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实现高水平的共同发展。希望合作双方通力协作,将孔子学院建设成为跨文化交流的平台、学术合作的窗口、学生教师沟通友谊的桥梁。

        钟校长对孔子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要高度重视质量,积极承担质量评价标准和方式的研究;要追求多样化,结合地方实际,发挥合作院校的优势;要多渠道拓展办学资源,争取国家汉办、合作大学、地方政府和国际组织的支持。钟校长表示,北京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积极统筹学校资源,为孔子学院的发展提供支持。

        本次研讨会以“孔子学院未来规划”为议题,共同探讨了由北京师范大学参与建设的7所孔子学院的未来发展。会上,各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做了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的工作成果,介绍了未来的发展设想。与会代表积极发言,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围绕孔子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合理化的发展建议。

        北京师范大学是最早参与孔子学院建设的国内大学之一,目前已在世界各地合作建立了6所孔子学院,包括美国2所、英国1所、加拿大1所、丹麦1所、意大利1所,另外1所将于明年3月揭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更多有关"北京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未来,汉语"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