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重庆医科大学教授邱宗荫来重庆三峡学院讲学

重庆医科大学教授邱宗荫来重庆三峡学院讲学

时间:12-15 来源:重庆三峡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14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教授邱宗荫应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邀请来重庆三峡学院作了题为《我们的责任》的讲座。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40余名老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电信学院院长谭泽富主持。

邱宗荫教授是原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重庆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是重庆市中央与地方共建基础实验室项目评估专家组组长和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建设规划评估专家组组长,曾先后多次带领专家组到重庆三峡学院评审实验室建设。

在此次讲座中,邱宗荫教授以《我们的责任》为题,着重讲解了高等教育改革和高校教师素质提升两个方面的内容。他对经济发展背景、社会发展背景、科学技术发展背景、国际背景等一一做了分析,并指出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关键是做好从外延式发展转向内涵式发展,走好由大到强的转型道路。高等学校的办学理念,要符合社会需求与国家发展战略,要尊重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规律,并且发挥学校的优势和特色。同时,他还阐述了高校教师在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应具备的素质,对中青年教师的成长具有重要借鉴价值。

讲座中,邱宗荫教授还以其多年担任评估专家积累的经验对重庆三峡学院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申报中央与地方共建基础实验室项目做了指导。

(物电学院供稿)

 


更多有关"重庆三峡学院,重庆医科大学,讲座,教授,背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三峡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三峡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三峡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