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皖西学院荣获“全国高校后勤十年社会化改革先进院校”

皖西学院荣获“全国高校后勤十年社会化改革先进院校”

时间:12-15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8—9日,全国高校后勤十年社会化改革总结表彰大会暨2011年全国教育后勤设施装备及服务展览会在广东省东莞市召开。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谢焕忠,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后勤改革处处长朱宝桐以及各省、市、自治区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领导、高校后勤十年社会化改革优秀院校和优秀服务企业代表、各类学校后勤主管领导、后勤处、后勤实体负责人约1400余人参加会议。皖西学院党委副书记包诗忠、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李世杰及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文件精神,总结高校后勤改革十年的成就和经验,进一步推进深化后勤改革和构建新型高校后勤保障体系。

  谢焕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国高校后勤十年社会化改革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高校后勤在改革和发展中面临的新形势。他要求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和各高校要坚持后勤社会化改革的方向,同时要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创造团结、和谐、奋进的后勤改革氛围。他强调,各地、各高校在探索后勤社会化改革过程中,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的文件精神,处理好公益性和经营性的关系,既要始终坚持高校后勤服务的公益性原则,保障必要的经费投入,也要发挥市场机制在后勤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逐步形成高校后勤改革发展的长效机制。谢焕忠指出,各校要认真落实后勤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后勤服务实体的监管,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会上,先进院校代表,复旦大学副校长许征、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琳作了交流发言。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在会议期间还举办了《2011年高校后勤改革和发展》论坛,与会代表围绕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基本经验与发展趋势、贯彻落实“五部委文件”的做法、后勤实体的发展路径选择与社会企业的作用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会上对获得全国高校后勤十年社会化改革先进院校和优秀后勤服务企业进行表彰。皖西学院被评为全国高校后勤十年社会化改革先进院校。


更多有关"皖西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复旦大学,后勤,高校后勤"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