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州大学综合实训基地(金河校区)隆重奠基

中州大学综合实训基地(金河校区)隆重奠基

时间:12-15 来源:中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1年12月13日上午,天蓝地阔、花团锦簇、彩旗飘飘、宾朋满坐、乐音飞扬。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喜气洋洋,大家相互致意,共祝学校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迎来一个喜庆的日子——中州大学综合实训基地(金河校区)奠基仪式隆重举行。国家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专门发来贺信,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介新、河南省高校工委专职委员贾修国、河南省残联副理事长董予德,郑州市政协主席李秀奇、郑州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璋、郑州市人大副主任王旭彤、郑州市副市长刘东、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王薇、惠济区区委书记常继红、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中州大学领导习谏、司福亭、杨俊良、苏炜、薛培军、周长根、刘省贵,校长助理陈冠玉出席奠基仪式,学校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奠基仪式,奠基仪式由校党委书记习谏主持。

上午9:30,校党委书记习谏宣布中州大学综合实训基地奠基仪式开始,校长司福亭致欢迎辞,司校长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16000多名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特别是综合实训基地建设的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综合实训基地建设付出辛勤汗水和不懈努力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和综合实训基地的概况。河南省高校工委专职委员贾修国、河南省残联副理事长董予德、郑州市副市长刘东、惠济区区委书记常继红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中州大学综合实训基地的开工奠基表示热烈的祝贺,大家一致认为中州大学综合实训基地的建设为中州大学未来发展揭开了新的一页,必将带动学校办学规模和办学水平的全面提升,中州大学的教育事业也必将实现新的发展和跨越,并表示仍一如既往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提供指导、支持和帮助。希望中州大学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凝心聚力,团结协作,为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打造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努力把新校区建设成精品工程、形象工程。并预祝中州大学综合实训基地建设顺利。

随后,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宣布培土奠基,领导、嘉宾走到奠基石旁,共同为学校综合实训基地挥锹奠基。大家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与此同时,艺术彩烟、皇家礼炮、鞭炮、冷焰火同时燃放,礼炮轰鸣,鼓点激越,彩花漫天,欢声雷动,整个奠基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奠基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又到英才校区学生活动中心观看了文艺演出。

参加中州大学综合实训基地奠基仪式的还有郑州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财政局、市土地局、市人事局、市编办、市国资委、市残联相关领导,惠济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区财政局、区土地局、区发改委、区规划局、区环保局、新城办事处、毛庄村支部的相关领导,郑州师范学院、河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河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郑州广播电视大学、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黄河科技学院、郑州科技学院、郑州华信学院、郑州澍青医专、郑州交通职业学院、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郑州理工职业学院、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等兄弟院校的领导,中国长城铝业公司、广电银通金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求实会计律师事务所(集团)、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郑州银行伏牛路支行、郑州新海岸电脑彩色制印有限公司、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上海大众华中销售范围中心等企业代表。

学校综合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建立河南省职业教育攻坚计划2010-2012年项目建设库的通知》(豫教职成【2010】31号)要求,于2010年5月24日由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立项。项目位于郑州市惠济区北大学城区域内,固城路以东、金河路以西、天元路以南、香苑路以北,总占地面积387亩。上级批复总规划建筑面积233761平方米,总投资5.49亿元,建设周期为三年,建成后能近期满足6000学生的教学、实验实训及生活需要等。项目规划分为五个功能区:

1、实验、实训区。主要包括信息实训组团(软件学院)、工程实训组团、化工实训组团等;

2、特殊教育培训区。主要包括残疾人高等特殊教育基地、高等特殊教育实训中心、特殊教育师资及残疾人联合会干部培训中心、手语研究推广中心等;

3、公共教学及图书馆区。主要包括公共教学楼、图书馆(含盲文图书馆)等;

4、体育活动区。主要包括体育馆、标准运动场、篮排球场等;

5、学生生活区。要包括学生公寓(含留学生)、教师公寓(含外籍教师)、食堂及生活附属用房等。

该项目的建成符合国家关于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政策和方向以及中国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纲要,能达到河南省职业教育攻坚计划2010-2012年项目建设库的要求,还能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及郑州市的支柱产业发展培养适应行业企业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不断提升行业企业的竞争力,从而促进郑州市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文/王伟龙 图/柴生高)

奠基仪式盛况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介新、河南省高校工委专职委员贾修国、河南省残联副理事长董予德、郑州市政协主席李秀奇、郑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璋、郑州市人大副主任王旭彤、郑州市副市长刘东、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王薇、惠济区区委书记常继红、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等领导嘉宾出席奠基仪式

校党委书记习谏主持奠基庆典

校长司福亭致辞

河南省高校工委专职委员贾修国发表讲话

河南省残联副理事长董予德发表讲话

郑州市副市长刘东发表讲话

惠济区区委书记常继红发表讲话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宣布培土奠基

与会领导为综合实训基地培土奠基

庆典演出

与会领导庆典演出演职人员合影


更多有关"中州大学,河南省,郑州市,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