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党员示范感恩“国培” “创先争优”促进研修 ——重庆三峡学院国培语文班临时党支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纪实

党员示范感恩“国培” “创先争优”促进研修 ——重庆三峡学院国培语文班临时党支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纪实

时间:12-15 来源:重庆三峡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5日,重庆三峡学院副校长谭明术、万州区教委师范科科长谭伟谊在重庆三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曹江陵、党总支书记胡均国、副院长蒋文峰的陪同下,先后前往万州三中、国本中学、五桥中学、上海中学、万州中学等影子教学基地学校,走访了解国培计划(2011)———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重庆市农村初中语文骨干教师置换脱产培训的学员影子研修进展情况。

  重庆三峡学院“国培计划(2011)”———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初中语文脱产置换研修班于2011年10月9日开学。在到校的49名学员中,有9名党员。研修班的学习时间为2011年10月—2012年1月。为加强学员思想政治工作,让党员同志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保证“创先争优”活动与“国培计划”紧密结合起来,“一讲二评三公示”不留死角,强化党员学员的党性意识,带动其他非党员学员认真学习,增强“感恩国培”、“感谢国培”意识。经“国培”班党员推选,重庆三峡学院成人(继续)教育党总支研究,并报三峡学院党委组织部备案,在“国培计划(2011)”———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初中语文脱产置换研修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虽然是“临时”的,但支部不折不扣的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党员的引领下,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认识问题深刻,效果良好。

临时党支部深入基层开展活动

  2011年12月3日上午,重庆三峡学院初中语文国培班临时党支部在万州凉水良公祠召开“一讲二评三公示”会议,全体国培学员参加了此次会议。重庆三峡学院成教院院长曹江陵、成教院党总支宣传委员熊萍、国培班班主任黄坚同志亲临现场指导。会议由临时支部书记陈文勇同志主持。陈文勇首先强调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在讲述环节中,各位党员学员逐一讲述自己前阶段承诺的兑现情况,并对后阶段的学习和工作作出郑重承诺。在接下来的评议环节,学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进行自评和互评,既谈到了国培学习的收获与体会,又深刻反省了目前学习中仍存在的不足。其后,临时支部委员王静同志作了集中点评。

  在议事环节中,成教院党总支委员熊萍着重指出影子研修阶段的具体要求,特别指出参加“国培计划”论坛暨2011年培训成果展示会的相关筹备工作。最后,陈文勇同志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

  活动中,与会人员还集体参观了革命先驱张冲故居,组织开展了乒乓球、羽毛球、跳绳等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活动结束后,学员们均表示,这次活动别开生面、很有意义,把创先争优活动安排在革命先驱张冲的故居,这本身就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通过讲评等交流活动,砥砺了思想,增长了智慧,增进了友谊,同时增强了学习的信心和动力,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的方向。

学员感恩“国培” 励志助推教育发展

  “通过与‘影子教师’结对,采用师徒式传、帮、带,通过听课、参与备课、参加教研,我们有机会全方位观察、感受、领悟‘影子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行为,全面提升个人教学能力。”学员宋宇认为,每一名学员都应该感恩“国培”。

  在采访中,记者无意间看到,在课文《热爱生命》的听课笔记上,学员张黎写下了这样一段话:“感谢国培!通过学习,我们进一步明白了农村初中语文教师应该牢固树立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职业道德观念,切实增强热爱、从事农村教育的职业责任感、使命感、成就感和荣誉感。”

  学员陶秀中认为,成立临时党支部,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国培计划”紧密结合起来,提升了自己的精神境界:“我们励志像种子一样,扎根农村,助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把临时党支部成立到研修班上,有利于全体国培学员通过培训逐步提升专业化水平、教育教学能力和对青年语文教师的指导能力,使其在农村中学的素质教育、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中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与引领作用。”重庆三峡学院副校长谭明术如是说。

(据2011年12月14日《三峡都市报》)

 

 


更多有关"重庆三峡学院,学员,党支部,万州,党总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三峡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三峡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三峡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