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湘雅三所附属医院荣获省医疗保险工作先进集体

湘雅三所附属医院荣获省医疗保险工作先进集体

时间:12-16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15日上午,湖南省医疗保险工作先进表彰暨湖南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省会长沙举行,大会表彰了湖南省实施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十年来在医疗保险管理服务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湘雅三所附属医院荣获“全省医疗保险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湘雅医院院长孙虹荣获全省医疗保险工作先进个人一等功,并作为全省医疗卫生机构唯一代表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据悉,湖南省从2000年4月拉开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大幕,10年间已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实现了制度从无到有、覆盖面从小到大、保障水平从低到高的转变。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3张“网”,在5大社会保险中率先从制度上实现了城乡居民的全覆盖,全面医保目标基本实现。截至今年11月底,湖南省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1937.56万人,新农合参合人数4654.96万人,在全省基本达到全面覆盖;在医保补助方面,政府投入呈逐年增加趋势,各级财政对参保居民的补助标准从2007年的每人每年40元提高到目前的200元,2012年还将提高到240元;同时,医疗保障水平也有明显提高,基金支付比例大幅提高,在保障住院医疗的基础上,逐步向门诊大病保障和普通门诊统筹延伸。全省参保(合)率已稳定达到95%以上,提前2年实现国家新医改提出的扩面目标。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示,下一步湖南省将围绕制度建设、参保扩面、保障待遇和管理服务,大力推进和巩固全民医保,实现医疗保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通过法律规范、政策引导等组织渠道,促进城乡居民进行社会保险登记、积极参保;将重点改革医保付费方式,建立风险共担机制和谈判机制,保证医疗保险稳健运行、可持续发展;加快推进医疗保障的地区统筹、城乡统筹、多层次保障体系统筹;加强基层医疗保险服务平台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建立满足职工医保、居民医保、新农合业务经办需要的“大医保系统”全省联网,实现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湘雅医院院长孙虹在发言中表示,建设让人民满意的医疗保险制度和医疗保险服务,必须要继续加强医院与各级医保经办机构的合作,积极探索湖南省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和改革的新方法、新思路,解决新问题。


更多有关"医保,医疗保险,湖南省,全省,医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