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诚信校园行”资助政策知识大赛圆满落幕

郑州大学“诚信校园行”资助政策知识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12-17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9日晚,郑州大学2011年“诚信校园行”资助政策知识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于法学院模拟法庭举办。本次大赛以“携手诚信,相伴成功”为主题,由郑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法学院承办。
    为构建和谐校园,宣传国家大学生资助政策、普及相关知识,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郑州大学资助工作的持续、健康开展,根据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中心支行、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的文件精神,郑州大学举办了本次“诚信校园行”资助政策知识大赛。
    决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集体必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各代表队底分均为100分,以答题得分累计成绩。同时,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和顺利进行,特组织了“仲裁委员会”来公正和监督比赛。
    决赛场上,各选手积极思考、认真作答。最终,历史学院代表队荣摘金奖,公共管理学院、外语学院代表队夺得银奖,信息工程学院、教育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代表队获得铜奖。王晓清等35人获得优秀参赛选手,文学院、生物工程系、音乐系、化工与能源学院、管理工程系、公共卫生学院、临床医学系、法学院、物理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系等获得优秀组织奖。
    近两年,郑州大学共发放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学生勤工助学工资、社会捐助助学奖学金逾2.2亿元。校学工部积极探索和完善郑州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体系,全校没有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本次“诚信校园行”知识竞赛为郑州大学参加河南省资助政策知识竞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将诚信的理念融入了同学们的心中。本次活动以比赛的形式宣传了国家的相关资助政策,提高了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有效促进了郑州大学资助工作的持续健康开展。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1-12-17 12:15:34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河南省,代表队,政策,法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