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艺术学院“琴学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南京艺术学院“琴学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时间:12-20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19日下午,南京艺术学院“琴学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音乐学院演奏厅隆重举行。南京艺术学院院长邹建平教授、副院长刘伟冬教授、音乐学研究所所长居其宏教授、艺术研究院院长黄惇教授、音乐学院院长王建元教授、人文学院院长刘承华教授,中国音乐研究所林晨教授,江苏省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冯锦文先生,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吴胜利先生等诸多专家学者和南艺师生一起参加了大会。

  会上,音乐学院王建元院长宣布南京艺术学院“琴学研究中心”成立,并宣读了“琴学研究中心”主要组成人员名单:“琴学研究中心”由著名琴家成公亮教授担任主任,刘承华教授、苏青教授担任副主任,江苏省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冯锦文处长、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许志斌博士、人文学院施勇教授、上海音乐学院戴晓莲教授、天津音乐学院李凤云教授担任理事,成红雨老师担任秘书。邹建平院长为以上人员颁发了聘书。在随后的讲话中,邹院长对“琴学研究中心”的成立致以了衷心的祝贺,并表示南京艺术学院将全力支持“琴学研究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

  成公亮老师在发言中指出,在中国民族乐器之中,只有古琴凭借其长达3000多年的悠久历史成为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至今流传下来的琴曲曲目多达3000余首。“琴学研究中心”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摒弃以往国内音乐院校古琴专业仅局限于单一演奏的教学方式,以古琴艺术为主干学科,整合中国古代音乐史、音乐学、民族器乐等相关学科,积极开展艺术理论的综合研究,着力打造古琴艺术的理论研究高地。

  与会的专家学者陆续发言,就“琴学研究中心”如何凝聚各方力量,为古琴艺术的保护、传承与发展发挥作用等问题展开探讨。

  最后,刘伟冬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说,成公亮老师作为“国手”重新出山,对于“琴学研究中心”是个非常好的机会,学校对中心寄予了很大的期望。成公亮先生作为琴家所具有的个人魅力和其特殊的感召力,加上多年脚踏实地在学术研究上身体力行的工作,都是琴学研究中心发展的基础。刘伟冬副院长希望研究中心在未来两三年内,能通过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理论研究,多出成果,把“琴学研究中心”办出品牌,办出影响。(音乐学院)

琴学研究中心成立大会现场

邹建平院长向成公亮教授颁发聘书

刘伟冬副院长讲话

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合影


更多有关"南京艺术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研究中心,教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