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举行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授牌暨导师聘任仪式

郑州大学举行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授牌暨导师聘任仪式

时间:12-21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郑州大学举行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授牌暨导师聘任仪式 常务副校长徐振鲁为硕士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的授牌 副校长王宗敏为硕士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的授牌 

    12月16日下午,郑州大学举行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授牌暨导师聘任仪式。常务副校长徐振鲁,副校长王宗敏出席仪式并为14个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的导师代表颁发了证书。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药学院负责人及导师和专业学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关绍康主持了仪式。
    常务副校长徐振鲁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作为教育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郑州大学积极与国内一批具有高成长型高新技术企业开展合作,双导师制与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的建立即是其改革试点的主要举措。他指出,硕士研究生“双导师制”的实施,是郑州大学在硕士研究生分类培养、充分发挥各种社会资源、适应科学学位职业化教育模式的探索和尝试,由单一的学术型教育转向研究型与实用型相结合的培养模式,为在读的研究生将来实习、就业与创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双导师制”和创新实践基地让医药领域的精英和郑州大学的专家学者实现了强强联合,对于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药学学科双导师的聘任以及创新实践基地的建立,搭建药学研究生创新培养的“企业-政府-高校”联合平台,进行“政、产、学、研”相结合的研究生创新培养模式的有益尝试,对药学研究生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的提高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仪式上,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章锦丽,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新章,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主任药师马秀璟,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主任药师李振国、闻京伟、仲平、刘英,河南省兽药监察所研究员班付国、张发旺,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文臣、高级经济师朱成功,河南羚锐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主任药师熊维政,河南省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邢泽田,河南润弘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经济师陈世全、副总经理、高级经济师张向甫,河南天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王伟,河南省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药师秦玉花、河南省中医院药学部主任药师张丹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药师张晓坚、第二附属医院西药科副主任药师李志业、第三附属医院药剂科副主任药师任艳丽等22人被聘任为郑州大学药学学科首批硕士研究生业界导师。
    仪式上还进行了硕士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的授牌仪式。朱文臣和李振国作为导师代表在仪式上进行了发言。
    王宗敏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双导师制与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建设体现了人才培养的新的模式,即订单式的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模式。通过这种模式可以使学校的人力资源与企业及科研院所资源整合,校企、校所协同创新,可以使企业近距离的考察学生,学生零距离的就业。为了探索这种新模式,要创新观念和勇于探索,要使培养方案面向企业定向培养,课程体系也要进行相应的改革,要鼓励学生到企业及科研单位去实践。王校长最后对校外导师、校内导师和研究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校外导师是个光荣身份也是个责任,不但要指导学生学术也要指导做人;校内导师应该深入企业,注意和企业结合,真正了解企业的技术要求;学生要真正到企业的第一线去做科研。大家要密切配合,共同提高药学高层次人才培养的质量,提高药学人才培养对社会经济发展的介入度。
                                                                            (摄影 张基建)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1-12-20 21:39:09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导师,药学,研究生,药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