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11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会

学校召开“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11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会

时间:12-23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0日上午,学校在校本部科教大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11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会议。评审专家、含有卓越计划专业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办主任、专业负责人、班导师及本科生院相关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本科生院特色办主任范晓慧教授主持。

 


    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对各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改革及课程体系整合情况、校企联合培养方案、双导师制落实情况、工程实践中心建设情况,以及创新型高级工程人才试验班的培养管理情况作了总结报告。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与拟解决的方案进行了交流。
   由副校长胡岳华教授、原副校长陈启元教授,黄圣生教授、秦毅红教授、邬力祥教授、吴斌教授组成的专家组针对学院在总结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共鸣与探讨,为下一阶段各院继续完善和优化“卓越计划”工作提供了良好思路。
    胡副校长指出要正确深入理解“卓越计划”相关概念的内涵,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要放在校企联合培养阶段,鼓励各专业加强与企业的联系积极探索,制定出科学合理、行之有效、有本专业特色和亮点的培养方案,扎实推进“卓越计划”的进一步实施。 

 


相关链接:

    2011年,中南大学“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已增至14个(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矿物加工工程、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地质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采矿工程、软件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测绘工程);第一批10个专业的课程教学大纲全部通过教育部的阶段检查;14个专业的培养方案全部在学校网站公开;申报教育部的22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初评全部通过,并被批准重点建设3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工程,教授,计划,方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