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举办“医学人文精神与医学生人文素养”学术论坛

郑州大学举办“医学人文精神与医学生人文素养”学术论坛

时间:12-25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由校党委学工部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的2011年学习竞赛月活动之“医学人文精神与医学生人文素养”学术论坛12月19日晚在基础医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学报编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负责同志出席了论坛活动。
    举办“医学人文精神与医学生人文素养”学术论坛旨在进一步加强医学人文教育,提高医学人文精神的影响,强化医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高素质的医学人才。经过各医科院系的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和认真组织,共选拔出12名同学参加本次学术活动。参赛内容涉及培养医学人文精神的重要性、从药品问题看医学人文精神、儒家“五常”思想与医学生人文精神的塑造、医学实习生人文素质教育、医患关系与人文精神等多个角度。经过专家评阅论文、学生现场宣讲、专家点评等环节,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学术论坛作为医学生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于推进医学生关注人文精神,提高医学生职业道德修养,加强人文素质教育具有现实意义。学术论坛起到了积淀人文文化,实现专业技术知识与人文素养共同进步的目的。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要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提升人文素质,强化专业知识,做新型复合型医学人才。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1-12-25 11:31:34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人文,医学,人文精神,素养"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