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冀晓春个人舞蹈专场隆重上演  邹建平观看演出

冀晓春个人舞蹈专场隆重上演  邹建平观看演出

时间:12-31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4日晚,舞蹈学院青年教师冀晓春个人舞蹈专场演出在南艺剧场隆重上演,院长邹建平在舞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陪同下观看了演出。

  整场演出由11个作品构成,充分展现了中国古典舞的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其中:《扇韵》有如涓涓溪水,温润祥和,水亦柔亦刚;《剑舞》中女子以剑换扇,弃了鸳鸯丝,丢了桃花扇,用长剑来表达她们的端庄,轻捷之美;箫声剑雨,英雄无泪,《律─绽》中鼓声点点,杀气重重,音律未断,情劫千重 ,只有那痴儿女,铅华淡淡妆成,舞于风雨中;《踏歌》则表现出汉唐之美,朴素而悠远,这种美来自于最普通的女子,她们不施粉黛,不着环佩,涉江采莲踏歌而行;独舞《月下独酌》表达了舞者半梦半醒间饮一盏酒,半盏的孤独,半盏的忧伤,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这酒的滋味也只有舞者自知;群舞《清风茉郁》给观众以三月的江南,小船上渔歌四起,画舫里听雨而眠,有如墨色一画,远远近近,深深浅浅,暖风吹过,有茉莉香缕缕的感觉;辽阔的草原,奔驰的骏马,悠扬的长调,这些都是蒙古儿女的信仰与灵魂,群舞《守望》表达了当号角吹响,勇士们奋勇杀敌,女子们默默祈祷,用炙热的心在草原上种下了一缕缕希望;独舞《木兰辞》,舞者戎装出场,表现出木兰不愿做窗前织女,为那一腔热血一胆忠心,背弓弩,策战马,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英雄气概。

  古语有云:红绡学舞腰肢软,旋织舞衣宫样染。这样富有韵律感和造型感,独有的东方式的刚柔并济的美感,令人陶醉。冀晓春个人舞蹈专场便将这种美带给了我们。演出结束后,院长邹建平登台与演员们亲切握手,合影留念。(舞蹈学院  张国庆)

 

演出现场1

演出现场2

演出现场3

演出现场4

演出现场5

演出现场6

演出现场7

院长邹建平与演员合影

 


更多有关"演出,现场,木兰,女子,院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