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美术学院教师应邀参加2011年中国书画作品学术邀请展

美术学院教师应邀参加2011年中国书画作品学术邀请展

时间:01-01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6日,由全国高校美术教育战略联盟主办,浙江大学艺术学院承办,浙江大学艺术创作研究中心、浙江壬子美术馆协办的“图像创作与研究——全国高校美教联盟?2011年中国书画作品学术邀请展”在浙江大学西溪美术馆开幕。美术学院院长张友宪、美术学院教授孔六庆等应邀参加开幕式并在研讨会上发言。

  在研讨会上,美术学院张友宪院长以艺术家的创作视角,结合二十世纪书画艺术大家的创作实践,就中国绘画用笔之“力”的生成与中国书画图像审美品质呈现之间的关系,引经据典作了精彩论述。发言引发了与会理论家和书画家的热议和共鸣。会议主持人著名艺术评论家沈语冰教授认为张友宪教授站在创作与研究互动的制高点上对中国绘画图像的建构提出了艺术的本体性诉求,是对中国书画图像本质的深层考量。孔六庆教授则从如何把握图像研究的中国书画之“中国性”,以及“行知合一”的研究范式对当前中国美术史学研究的重要性作了层层阐发。本次展览活动的策划人,浙江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黄厚明教授对南艺美术学院在教学、创作、研究中紧扣历史文脉,在传承中创新的理念和近年来在美术学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图像创作与研究——全国高校美教联盟?2011年中国书画作品学术邀请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高校美术学科自发组织的第一次教学大汇展,具有鲜明的学院派色彩,体现了高校艺术工作者的学科使命与文化担当,展出了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南京大学等全国29所高校72位书画名家的138幅书画作品。美术学院张友宪、黄惇、周京新、徐利明、孔六庆、江宏伟、尚可、秦修平、杨力奇老师的作品参加了本次展览,博士生刘春应邀参加了研讨会并发言。(美术学院)

开幕式现场

张友宪教授与中国美院吴山明教授在张友宪作品前合影


更多有关"浙江大学,广州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南京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