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艺术学院师生在“第四届全国青年美展”中喜获佳绩

南京艺术学院师生在“第四届全国青年美展”中喜获佳绩

时间:01-03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据中国美术家协会消息,在近日举行的第四届全国青年美展中,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青年教师汪莺莺的油画作品《在南京—TONY》喜获优秀奖,设计学院研究生胡璟同学漆画作品《月?影》成功入选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是国家级的综合性大展,1957年第一次举办。2011年的“第四届全国青年美展”展览规模继续扩大,参展画种为国画、油画和综合画种(综合画种包括:版画、雕塑、水彩、粉画、漆画、综合材料)。展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作品9127件,经过评委们严格评审,精选出各类美术作品526件,其中优秀作品128件。本次展览涌现出了相当一批具有深厚实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美术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美术学院青年教师汪莺莺,是南京艺术学院培养的青年油画家,自留校任教以来,经常参加各类画展,多次获得各类奖项。此次获得的第四届全国青年美展油画优秀奖也是这次展览油画类的最高奖项。

  胡璟同学作为南京艺术学院培养的研究生,在南京艺术学院就读本科时成绩就一直名列前茅,并凭借优异的成绩被保送为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装饰设计专业研究生,师从张连生教授。胡璟同学一直刻苦学习,认真研究专业知识,作品多次参加各种展览赛事,并取得优异的成绩。这次漆画作品《月?影》成功入选第四届全国青年美展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也是她刻苦学习的结果。据悉,在校学生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这在南京艺术学院历史上尚属首次。(艺创处)

汪莺莺油画作品《在南京—TONY》

胡璟漆画作品《月?影》


更多有关"南京艺术学院,漆画,美展,作品,油画"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