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张尧学校长到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调研

张尧学校长到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调研

时间:12-30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6日上午,张尧学校长到铁道校区调研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工作。他希望两个学院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理顺教学与科研工作思路,整合学科资源,促进学院整体协调发展。校党委副书记郭乃正,副校长田红旗,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高山陪同调研。


    当日上午,张尧学校长一行首先来到高速列车研究中心,实地参观了中南大学自主建设的列车动模型实验装置和中南大学设计的多种流线型列车模型,听取了田红旗教授对教育部轨道交通安全重点实验室工作的介绍。
    在听取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张尧学校长对该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称赞该院发展基础很好、发展思路清晰、发展潜力很大。他希望学院今后在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上求突破,带动全院各项工作上水平。


    在土木工程学院,张尧学校长与学院负责人就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优质资源共享等问题进行探讨,并参观了学院部分实验室。张校长表示,该院基础扎实、实力强劲、提升空间很大,可通过领军人才的培养和团队的建设,合理调整师资结构,促进内涵式发展。


    在调研中,张校长表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各项工作都做得很好,基础很好、特色很强,相关学科不仅在全国名列前茅,而且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影响。他指出,两个学院今后的发展不仅要继续发挥特色、保持优势,更要抓住机遇,瞄准新目标,促进整体水平提升。为此,张校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形成人才梯队。有人,才有发展;有领军人物,才有竞争实力。因此,一方面,要有计划、有措施地推进领军人物的培养,组建学科、学院发展第一人才梯队;另一方面,要有目标、有规划地引进和培养第二人才梯队和新鲜血液,以此构建结构合理、可持续发展的人才队伍。同时,要建立宽口径、有目标、有竞争的用人体制,过滤、磨练、遴选出优秀人才,充实人才队伍。 二是明确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关系,促进良性互动。教学和科研是学院的基本职责,不可偏废,两者都要围绕着人来进行,使其分配更合理、效益最大化。张校长表示,应鼓励刚毕业的年轻博士、讲师全力做科研,而要求有一定积累和经验的副教授以上职称人员上讲台,这样,既将教学、科研工作进行必要的分配,又理顺整个人才队伍的层次,使各自优势得以发挥。三是加大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推动整体发展。张校长指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都是以行业特色鲜明、与实际紧密结合的学科专业见长,且学院间学科专业关系紧密。在今后的发展中,学院应瞄准目标、整合资源,以产业为引导,从国家和企业需求来整合项目,同科研机构、企业开展深度合作,积极推动协同创新。要建设开拓性、创新性、实用性的开放式公共平台,在一个多方联动的系统工程中,实现各学科和学院的协调发展,从而提升学校的整体实力。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工程学院,学院,校长,人才"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