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举办2011年新晋升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培训班

学校举办2011年新晋升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培训班

时间:12-30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3日到24日,中南大学举办了2011年新晋升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培训班。校领导高文兵、李桂源、周科朝,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领导杨志红、刘国华,校机关职能部门领导湛毅青、唐建华等分别为培训班学员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培训班分别由校机关职能部门领导韩清波、唐建华等主持,学校220余名2011年新晋升的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参加了培训。      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在做了简短的培训动员讲话后,为学员们做了题为《当代高级知识分子的历史使命》的首场辅导报告。他着重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当代高级知识分子的历史使命,即:一是做中南大学发展的排头兵;二是做科技创新的勇敢开拓者;三是做“四有”新人的悉心培育者;四是做科学精神的大力弘扬者。他勉励大家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桂源副校长运用自己多年来从事科学研究和担任导师积累的经验和体会,为学员们做了《如何当导师》的辅导报告。他说,一位优秀的导师要做到有凝练稳定的研究方向、科学研究的选题、注重高度的科学设计、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构筑良好的科学环境、高度注重科研环节和加强导师自身建设与修养。这七个方面是一名导师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科学研究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所必不可少的环节。    周科朝副校长做了《与青年教师谈科学研究》辅导报告。他着重从科学研究的全球定位、国家科学研究发展战略、学校科学研究改革思路和青年教师的事业规划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他说,高起点的科学研究积淀、采用寓教于乐的人才培育办法、有担当民族责任的德性,培养情趣高雅的人文素养四个方面对于帮助青年教师在科学研究方面有所成就,是缺一不可的。      培训期间,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杨志红《谈端正学术风气》,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书记、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刘国华《毛泽东与毛泽东思想》,校规划与发展部部长湛毅青《中南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的编制与实施》和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唐建华《当前中国共产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等辅导报告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深受教育和启发。    此次培训班由中南大学组织部、人事处和党校联合举办,旨在对今年新晋升的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在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学科研能力等综合素质方面能有一次全面的提升。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科学研究,培训班,党校,导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