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1年度第二批升华系列人才计划入选名单公布

2011年度第二批升华系列人才计划入选名单公布

时间:01-01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2011年度第二批升华系列人才计划入选名单公布。经二级单位推荐、学校资格审查、候选人述职答辩和专家评审,报请学校校务会议审批通过,并对入选者名单进行公示,数学学院刘圣军、粉末冶金学院潘军、公共管理学院吴理财等25人最终确定为本次入选者。 
    入选“升华学者计划”特聘教授6人,83.3%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平均年龄为36.3岁,近五年人均发表SCI/EI/CSSCI共17.3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近五年人均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共4.8项,其中来自于公共管理学院的吴理财教授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等6项国家级社科项目;入选“升华猎英计划”7人,85.7%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平均年龄为30.7岁,近五年人均发表SCI/EI/CSSCI共9.4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入选育英计划11人,人均年龄32.8岁,近五年人均发表SCI/EI/CSSCI共16.1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人均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2.82项。

    据悉,这是学校自2009年全面实施升华系列人才计划以来,选拔的又一批优秀中青年拔尖人才。此次入选者大部分具有国外留学或工作经历,学术背景较好,整体科研实力和学术水平较高。作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重要的一环,此批具有强劲发展潜力的优秀中青年学术骨干将得到有计划的培养和资助。学校着力将他们培养成一批有实力冲击各类国家级人才计划、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学科领军人物的后备梯队。


附:

2011年度第二批“升华育英、猎英计划和升华学者特聘教授”入选名单

序号

推荐单位

候选人姓名

资助类别

1

数学科学与计算技术学院

刘圣军

育英计划

2

物理与电子学院

胡志坤

育英计划

3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宫凤强

育英计划

4

湘雅二医院

谢辉

育英计划

5

土木工程学院

邹金锋

育英计划

6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敏

育英计划

7

化学化工学院

邓春艳

育英计划

8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冯艳

育英计划

9

公共卫生学院

周亮

育英计划

10

湘雅医院

郭纪锋

育英计划

11

商学院

马本江

育英计划

12

粉末冶金学院

潘军

猎英计划

13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军

猎英计划

14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阳军亮

猎英计划

15

湘雅二医院

张清

猎英计划

16

化学化工学院

邓留

猎英计划

17

法学院

周刚志

猎英计划

18

基础医学院

丁艳

猎英计划

19

公共管理学院

吴理财

升华学者

20

数学科学与计算技术学院

焦勇

升华学者

21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刘小鹤

升华学者

22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何海伦

升华学者

23

土木工程学院

吴建营

升华学者

24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余琨

升华学者

                                    


更多有关"计划,工程学院,学者,作者,材料科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