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重庆三峡学院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人文科技电影展播圆满落幕

重庆三峡学院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人文科技电影展播圆满落幕

时间:01-02 来源:重庆三峡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中旬至12月初,由校团委主办,文学与新闻学院、影视评论协会、大学生科技协会文新学院分会联合承办的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人文科技电影展播暨“用创新点缀人生,让科技融入理想”主题征文活动顺利举行。

熏陶科技氛围  锻炼思维能力

“人文科技电影展播活动让我们在享受电影为我们带来乐趣的同时,让我们了解到了更多更新的科技前沿和科技人文知识,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学术氛围,激发了我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兴趣,增强了我们学会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2010级广电班杨翠平同学在谈到自己对电影展播活动的看法时这样说道。

《先知》、《深海探奇》、《第五元素》、《天使》、《人鱼帝国》、《尼斯湖水怪》等与科学技术密切相关的电影相继播出,在我院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电影展播活动作为一种创新型活动,他们学到了很多,不仅感受到了观看影片时的现场氛围,而之后的电影评论更是在受科技节氛围感染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写影视评论的水平,锻炼了思考问题的能力。

传递温馨服务  营造良好环境

在人文科技电影展播活动期间,我院学子积极参加,一起享受电影带来的视觉盛宴。大家一起观看电影,感受着科技对我们生活的影响的同时,不时的跟周围的同学相互交流自己的看法,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不仅提升了思维能力,也深刻地感受到科技对我们生活带来的影响。

大学生科协会长喻高飞告诉记者:“我们想让同学们在感受科技飞速发展的同时,有一个舒适的观影环境,所以,每次电影展播之前,我们都会和影视评论协会的同学一起,打扫电影展播室,布置会场。在观看电影的时候,我们会尽量维持展播现场的秩序,从而使同学们能沉浸在科技的海洋里,感受科技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

本次人文科技电影展播活动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结合电影展播活动开展的“用创新点缀人生,让科技融入理想”主题征文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已收到100余篇参赛作品,评选结果即将揭晓。

文学与新闻学院 陈晨/供稿


更多有关"科技,电影,人文,氛围,同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三峡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三峡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三峡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