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重庆三峡学院召开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重庆三峡学院召开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时间:01-03 来源:重庆三峡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8日下午,重庆三峡学院在沙龙校区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杨季冬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的副院长以及各二级学院、各部门的部分教授、博士、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应宏主持。

 会上,科研处孙天波副处长首先传达了重庆市社科规划办、重庆地区基金联络网相关会议精神,布置了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解读了两个“基金”的申报指南,并对申报工作作了详细的时间安排。应宏处长针对两个“基金”的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指导;二是政策给力、保障有力;三是统筹规划、分层组织。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全面统筹2012年所有项目申报工作,认真安排,规范程序,把握时间。

 杨季冬副校长指出,2012年是重庆三峡学院迎接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验收评估之年,在这关键时期,大家要认清形势、奋起直追,脚踏实地做好两个“基金”的申报工作。他强调“两个充分认识”,一是要充分认识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完成教学的同时,也要抓好科研工作,要在当前形势下,努力填充空白、力求突破;二是要充分认识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发展态势,2011年重庆三峡学院虽然在学科建设、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就科研形势而言仍任务艰巨,与同等院校差距甚大,因此要在充分认识重庆三峡学院发展优势的情况下,狠抓落实2012年两个“基金”的申报工作。为此,杨副校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科学谋划、积极筹备;二要做好宣传和引导,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三要认真分析和学习申报指南,了解国家政策,将自身科研特色和优势与国家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四要精心组织、创造条件;五要创新科研申报机制,加强科研管理。

 最后,杨副校长要求各二级学院要“一手抓教学,一手抓科研”,努力提高两个“基金”的申报数量和质量,着力支撑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共同为推进学校“三大建设”作出贡献。

科研处


更多有关"重庆三峡学院,科研,两个,基金,副校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三峡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三峡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三峡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