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工部组织学生党员骨干开展寒假返乡调研活动

学工部组织学生党员骨干开展寒假返乡调研活动

时间:01-04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学工部在2012年寒假组织本科生党员骨干开展以“实践出真知,文化强中国”为主题的返乡调研活动。12月29日,2012年寒假返乡调研动员暨培训大会举行。

        会上,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刘勇教授作了“文化发展的自信、自觉和自省”的专题讲座。刘勇老师剖析了“文化”概念的内涵和基本特征,从文化资源、文化政策、人文精神和城市精神、文化创意等方面讲解了返乡调研的选题与方向。希望大家着重了解家乡的文化状况与文化活力,通过实证调研了解一个地区的文化生态,学会从生活细节中观察文化、发现创意。

        学工部负责老师做了动员讲话,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充分认识返乡调研的重要意义;合理组队,科学选题,深入挖掘调研题目的内涵;讲求方法,充分准备,务求返乡调研取得实际效果;注意宣传,及时总结,保质保量完成调研报告。

        本次学生寒假返乡调研活动共有近240名本科生报名参加,调研项目152项,覆盖湖南、四川、山东、陕西、青海、新疆、广东、重庆、吉林等30余个省市自治区。(党委学工部)

更多有关"文化,寒假,创意,本科生,北京"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