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湘雅二医院年门急诊量突破200万人次

湘雅二医院年门急诊量突破200万人次

时间:01-06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用身份证到自助机上办一张卡吧,挂号、缴费可方便了。”如今,在湘雅二医院门诊大厅里,总可以遇到这样热心的向导,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带着天南地北的音调,而他们却都是医院的病友,同样青睐医院推行的“一卡通”。  
     近日,据医院门诊部数据显示,2011年该院门急诊量超过200万人次,刷新湖南省大型医院年门急诊量最高纪录。此前,2011年4月25日,全省单家医院日门急诊量10259人次的峰值也出现在该院。  
    早在2009年,该院就在全国率先开始推行“一卡通”自助就医系统,患者办理一张医院的诊疗卡,便可以自助进行挂号、缴费、检查、治疗、取药、结算等服务。2010年9月,该院与中国银行合作,推出“一卡通”升级版——“长城健康卡”,将医院挂号柜台延伸至全省各市县的393个中国银行网点。为解决取检查结果排长队,开通了检查结果自助打印功能;为了解决“挂号难”问题,医院提供了自助挂号机预约挂号、网上预约挂号、电话预约挂号、现场预约挂号、诊间预约挂号、短信预约挂号6种预约挂号方式,实行24小时连续挂号服务,大大方便了群众就医。数据显示,去年医院教授、专家号预约率达31.56%,比例居全省首位。而在200多万门急诊量中,妇产科年门诊量超过19万,皮肤科门诊超过11万,为该院门诊人次最多的两个科室。  
    2010年6月6日,该院从解决患者看病就医难出发,开放周日及节假日门诊,实行365天天天开门诊,一年多以来,已经有33万多患者在假日期间就医。  
    为了方便假日期间患者就医,医院开放相关科室的配套实验室,满足病人的需求。对假日门诊实行弹性制派班,对于门诊病人多的科室加派医师出诊。根据病人的需求开放相应的知名专家门诊、专科门诊和专科检查。无假日门诊只是该院便民惠民举措的一项,该院根据门诊工作的需要,挂号、取药窗口实行弹性排班、延长服务时间;门诊所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出诊医生早上7:30提前上班,所有专科不限号,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方便;在门诊大厅服务中心、药学服务窗口、收款处等门诊一线设立多个投诉接待站,及时化解医患之间的矛盾,有效降低了门诊的投诉率,为医院门诊创造了良好的医疗氛围。
更多有关"门诊,医院,假日,患者,科室"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