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昌工学院教育思想大谈论总结大会隆重召开

南昌工学院教育思想大谈论总结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01-08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元月5日上午,南昌工学院教育思想大谈论总结大会在民族活动中心隆重召开。校领导徐洪吉、陶也青、钟越、陈宇、黄俭、余明泉、徐强、王保林、叶为宝和全校教职员工一同出席大会。校长助理兼教务处长余明泉主持大会。


会上,校长徐洪吉教授作重要讲话。他说,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在南昌工学院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2011年5月下旬,南昌工学院全面启动了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经过五个多月的研讨后,完成了既定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初步的成果。他指出,这次大讨论活动是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江西省教育规划纲要”,深入实施教育改革发展与教育质量工程,南昌工学院进入本科教育层次的背景下进行的,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把“南昌工学院办成一所合格的、特色鲜明的本科高校”的战略部署采取的重大举措;是学校升本后,集全校智慧,组织全校师生员工共同讨论教育思想,审视发展形势,明确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对创建特色鲜明大学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的重要活动。

他强调,我们要通过本次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办学指导思想、转变了教育观念,牢固树立了教学的中心地位,并形成了《南昌工学院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南昌工学院学科与专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以及各学院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等系列纲领性文件,为学校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道路和方向。他还就本次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的回顾。总结了本次思想大讨论取得的成果,主要有:一是理清了办学指导思想,明确了办学定位,凝练了办学特色;二是制定了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学科与专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三是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教学改革与教学质量工程;四是加强内涵建设,重点解决好了办学的基础条件;五是推进校内管理体制,逐步向现代大学制度迈进;六是制定校园文化建设纲要。

他接着说,关于本次大讨论中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学校一定会认真研究解决,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把大讨论的成果落到实处,体现到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当然,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不足,由于时间紧,教学工作压力大,有些地方学习、讨论的还不够深入,也有部分教师对学习、讨论认识不足,在今后的活动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最后,他代表学校董事会、行政和党委预祝全校师生员工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期间,各二级院长、专职教师代表相继发言,从不同侧面交流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收获,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畅谈各自在谈论中的心得和体会。


更多有关"南昌,工学院,思想,发展规划,全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