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工会召开201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校工会召开201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时间:01-11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校工会召开201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11年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1月10日,校工会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2011年度工会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隆重表彰基层工会教工之家建设“创新奖”获奖单位、河南省教育厅“我把青春献给党”征文活动获奖个人、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运理论年会优秀论文暨调研报告获奖个人和优秀工会信息员。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出席了大会。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提案委员会委员、民主管理与监督委员会委员,各基层工会主席、女工主任及先进个人代表共计19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1年,是郑州大学工会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的一年。全校各级工会组织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牢记职责,不辱使命,求真务实,努力工作,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工作中心,牢固树立服务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大局意识,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构建和谐校园、活跃校园文化、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在“教工之家”创新建设和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方面,取得了新的可喜的成绩。2011全校共有40个单位成功召开了教职工代表大会或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教代会建制率达75%,比上年增长50%,其中首次召开教代会或民主管理大会的单位为16个,工会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会议对2011年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外语学院工会等14个单位荣获“基层工会教工之家建设创新特等奖”,信息管理系等26个单位荣获“基层工会教工之家建设创新奖”,王梅等20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工会信息员”荣誉称号,历史学院李晓敏、教育系张励仁等23位省教育厅“我把青春献给党”主题征文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运理论年会获奖论文作者受到表彰。外语学院工会主席杨东平、图书馆工会主席薛小军、护理学院工会主席樊卫华、水利与环境学院工会主席张甫代表基层工会教工之家建设“创新奖”获奖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最后,李兴成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和工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重视、关心、支持工会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校工会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同时,向郑州大学各级工会组织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不断推动郑州大学工会事业创新发展;二要广泛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 ‘十二五’活动”,最大限度地激发和调动教职工的创造活力,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建功立业;三要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法制化、规范化,力争走在全省乃至全国高校的前列;四要深入开展“送温暖”、“金秋助学”等活动,切实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五要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和教工之家建设,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他号召各级工会组织在新的一年里,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同心同德,真抓实干,顽强拼搏,开拓创新,为促进郑州大学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为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摄影 张基建)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1-11 14:16:23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工会,教职工,教工,民主管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