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二附院雷方教授荣耀入选2011“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

郑州大学二附院雷方教授荣耀入选2011“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

时间:01-12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1“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颁奖活动现场  雷方教授在2011“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颁奖活动现场 

    2011“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颁奖晚会1月9日在河南电视台举行。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雷方教授以其多次参加国家和国际医疗队,无私为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的先进事迹,荣耀入选2011“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
    自1998年以来,雷方参加国际和国家医疗队16次,目前是我国唯一连续十年参加国家医疗队的队员。她五次进藏,三次进疆,多次担任队长和总队长,带领医疗队员远赴贫困偏远地区,为那里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克服了条件简陋和水土不服、高原反应等种种困难,忍着失去亲人的痛苦,为6000多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感动中原”组委会授予雷方教授的颁奖词为:“她是光明的传播者,用火热的情怀温暖群众心灵;她是医德的守护人,忘名忘利,践行希波克拉底誓言,医身医心,高扬南丁格尔的精神,她的一袭白衣,洁净了一方天空。”
    2011 “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南电视台、大河网承办,旨在大力弘扬“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极强烈责任感”的“三平”精神,不断提升普普通通河南人、踏踏实实河南人、不畏艰险河南人、侠肝义胆河南人、包容宽厚河南人、忍辱负重河南人、自尊自强河南人、能拼会赢河南人的良好形象,为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自2011 “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各地、各部门及群众推荐材料(含集体)185份,是历届推荐候选人最多的一次。 
                                                                          (摄影 李聪)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1-12 14:52:48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中原,河南人,年度人物,医疗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