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领导到文学院开展“基层走访”活动

校领导到文学院开展“基层走访”活动

时间:01-15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9日下午,常务副校长史培军、校长助理、资产处处长张凯一行到文学院走访调研,听取了文学院的工作汇报。学校部分机关职能部处负责人、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文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成绩瞩目。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被评为首批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被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定为全国排名第一。近年来,在国家汉办的支持下,“中国文学海外传播”工程深入推进,学院国际化战略稳步实施,英文版《今日中国文学》已在美国出版,大量的学术成果和翻译出版物传播海外,向世界集中展示中国文学文化的风采。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努力培养具有良好人文修养、较强创新创业能力和竞争能力的多层次的专业人才。同时进一步推进了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和实施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的工作。在社会服务方面,在保证层次质量与规范管理的前提下,整合优势资源,突出在中国语言文学文化方面的品牌优势,积极扩大社会影响,所承担的加拿大魁北克孔子学院和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孔子学院的工作受到普遍好评。

        史培军常务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文学院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突出贡献,对文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文学院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确保中文学科的优势地位,做好学科布局工作,进一步充实学科队伍建设,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对于学院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史培军常务副校长表示,学校会高度重视,希望有关职能部处加强协调,推动解决。(文学院)

更多有关"文学院,学科,学院,人才培养,孔子"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