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长沙市副市长夏建平慰问黄伯云、钟掘院士

长沙市副市长夏建平慰问黄伯云、钟掘院士

时间:01-21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19日上午,新当选的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夏建平代表长沙市市委、市政府,满怀对知识与人才的尊重,专程来校慰问黄伯云、钟掘院士。 


    当日上午10时,夏建平驱车来到粉末冶金研究院。在常务副校长黄健柏的陪同下,夏建平走进该院办公楼三楼黄伯云院士办公室,紧紧握着黄伯云的手连声问好。在送上一盆喜庆火红、艳丽吐芳的植物与慰问金后,夏建平对黄伯云院士说:“今天我是代表长沙市委、市政府前来慰问的。您是咱们长沙、湖南的骄傲,为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您的研究成果非常了不起。学校与您有什么问题需要我们服务的可以找我们,我们一定全力支持并做好服务。”  
    随后,夏建平、黄伯云亲切交谈,其话题涉及到大学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服务、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大飞机项目等。慰问结束时,夏建平对黄伯云院士说,您是中国科协副主席,也是湖南省科协主席,我刚上任与接手分管科技工作,有很多事要向您请教,今后我将抽时间专程拜访。 


    夏建平离开粉冶院后,又来到了位于新校区中铝研究大楼慰问还在工作的钟掘院士。夏建平称赞钟院士是一位了不起的科学家,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钟院士听后谦虚地说,我只是做了些微薄的工作和事情,这是应该的。 
    交谈在充满着欢声笑语的愉快气氛中进行,其间,夏建平还询问到了钟院士的工作、生活、家庭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和服务的,钟院士回答说没有并连声致谢。夏建平与钟掘院士道别后,兴致勃勃地率随行人员一道与钟掘院士合影留念。 
    陪同慰问的还有长沙市政府和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等。


更多有关"院士,长沙,长沙市,市政府,中国科协"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