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党委书记朱绍中赴绍兴考察调研

党委书记朱绍中赴绍兴考察调研

时间:01-21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1年12月30日,东华大学党委书记朱绍中教授与纺织学院师生来到全球生态500佳乡镇——浙江绍兴夏履镇参观考察,并与地方政府及相关企业商谈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结合事宜。
    一同参加的人员有纺织学院党总支书记崔运花、副院长靳向煜、非织造材料系副主任吴海波及青年教师王荣武等。

    东华大学与夏履镇相关企业产学研合作多年且已取得多项具有显示度的成果,如2007年浙江省引进国内技术成果转化专项“复式成网水刺合成革基材产业化”、2007年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指导性项目“高效节能射流缠结装备及工艺技术”和“纤维素纤维射流缠结工艺高效水处理技术及装备”、2008年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水刺复合高性能纤维过滤材料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和“热风穿透粘合复合导流层材料关键技术及产业化”、2009年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加筋水刺复合墙面防裂非织造材料”、2010年绍兴县重大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纸浆复合水刺非织造材料关键技术及产业化”、2010年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重点项目“生物降解型用即弃卫生制品材料”、2011年“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高性能功能化产业用纺织品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的2个课题“医卫防护材料关键加工技术及产业化”和“高性能功能性过滤材料关键技术及产业化”。
    30日上午,朱书记一行参加了绍兴县人民政府举行的绍兴传统纺织产业升级转型座谈会,绍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树森、绍兴县科技局局长陈炳松、夏履镇镇长赵凯、夏履镇工业副镇长徐祥林及浙江新中天控股集团董事长徐仁良、浙江越王控股集团董事长高海根等企业代表以及纺织学院在绍兴纺织企业联合培养的直博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赵凯镇长介绍了夏履镇的纺织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依靠传统纺织向非织造布的转型所取得的经济社会效益以及进一步发展中所必须解决的提升企业研发能力等问题,徐仁良和高海根两位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现状,着重阐述了企业转型升级面临的传统产业剥离、技术落后、专业人才缺乏等问题。绍兴县副县长周树森指出,传统纺织产业升级转型需要在引进先进技术的基础上消化吸收,并加以研究、改进和创新,要充分依靠和发挥国内高等学校的科研力量,建立属于自己的技术体系。产业转型升级必须依赖于政府行政法规的指导以及资金、政策支持,需要把产业转型升级与专业人才培训结合起来。绍兴县科技局局长陈炳松谈到:绍兴县已经建成了良好的硬件平台科技园、创意园等,目的就是为了引进高端人才,为地方企业服务,加速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提高科研成果转换效率。
    针对地方政府及相关企业提出的希望高校给予人才、科技支持的需求,朱绍中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地方企业的产业转型升级,需要从低附加值转向高附加值,从高能耗高污染转向低能耗低污染,从粗放型转向集约型。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是技术进步,为此高等院校需要用好现有资源并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将研究成果尽快用于生产第一线,为企业服务、为地方经济服务;同时还需要培养更多新型复合型科技人才来满足企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的需要;只有将实体经济主体的企业办好,我国的经济发展才有源动力,才会更健康。朱绍中同时代表学校党委感谢绍兴县政府及相关企业对东华大学人才培养的支持及为东华大学教师服务行业提供平台,他同时勉励在企业联合培养的博士生利用好在企业实习实践的机会,将书本知识、课题研究与企业实际相结合,成为真正符合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需要的合格人才。

    当天下午,朱绍中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绍兴县和中合纤有限公司、绍兴县庄洁无纺材料有限公司的德国、法国进口水刺非织造布生产流水线和热风热轧生产流水线,以及全自动折叠、包装、开幅、点断等非织造布深加工生产线。
更多有关"东华大学,绍兴县,企业,材料,关键技术"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