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东华大学参加全国第三轮学科评估工作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东华大学参加全国第三轮学科评估工作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01-21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根据教育学位与发展教育中心《关于参加第三轮学科评估的邀请函》(学位中心[2011]76号)文精神,东华大学于2012年1月10日13:00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由邱高副校长主持。各学院院长,人事处处长袁孟红,科研处处长季诚昌,学科办主任徐洪耀,研究生部主任舒慧生、副主任陆嵘,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吴白林与会。
    舒慧生主任根据文件精神,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解读。首先介绍了东华大学参加前两次评估的情况。然后介绍了本次评估的三大目的:服务大局、服务高校、服务社会,评估原则:科学客观、严谨规范、公开透明。对于本次评估,无论是指标体系还是指导精神都略有调整,一是强调质量、二是分类分层、三是主客观结合。最后介绍了相关工作步骤。
    徐洪耀主任结合本次评估,介绍东华大学学科建设的情况及发展规划思路。一是本轮评估之后马上要开展国家重点学科、上海市重点学科的申报工作,因此现在要做好规划;二是各学院在考虑申报学科时,还要充分考虑东华大学“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学科;三是要考虑后后续学位点尤其是博士学位点的申报工作。
    随后,各学院院长围绕评估展开热烈讨论,对于如何参与、以及具体工作的开展等都达成共识。
    最后,邱高副校长强调了本次评估的2个目标,提高学校声誉,促进学科发展。在实际讨论的时候要遵循4条原则:保障国家重点学科申报,支持学位点申报,支撑学校“十二五”规划五大学科群建设,所有学院要广泛深入研讨、重点选择评估学科。邱高副校长希望各位院长认真学习领会评估文件的相关精神,把握好各评价指标体系,细致做好后续工作。
更多有关"东华大学,学科,重点学科,精神,副校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