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大学生党员进行教育培训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大学生党员进行教育培训

时间:02-01 来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根据学院党委的要求,2011年11月8日下午,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宣传处、党校联合在学院信息图文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1年大学生党员教育培训活动,各系党支部在校大学生党员152人参加了培训。学院组织宣传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教育培训大会,组织宣传处副处长张海斌主持,学院党校副校长梁玉欣在教育培训会上讲话。梁校长全面讲述了大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的指导思想、意义、形式、内容和时间安排,并就培训的要求进行了强调。会上,组织宣传处副处长张海斌还就党员组织发展程序进行了讲解。

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是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历来重视对青年大学生党员进行经常性的教育培训,本次大学生党员教育培训集中两天,分三个时间段进行,主要观看建党90周年献礼片《建党伟业》和《〈从怎么看到怎么办?〉2011理论热点面对面》电视专题片,了解党的历史和当前社会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对大学生党员进行形势政策教育,提高党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与社会发展的要求保持一致,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做合格共产党党员,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不断促进自身的进步与发展,用智慧、心血和汗水,创造学院发展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建党伟业》描绘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十余年间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主要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周恩来、蔡和森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讲述他们在那风雨飘摇的时代为了国家前途克服重重困难、跨过各种艰难险阻完成建党伟业的感人故事。影片历史画面真实、人物形象生动。短短2个多小时的时间,全体学生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艰难历程,深深地体会到了革命先辈在那段峥嵘岁月里的热血与激情,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对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执着追求,以及为了救国救民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发展历程带给了现场观众深深的心灵震撼。

《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1》通常对一个个问题,特别是与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从保持物价稳定、解决分配不公、解决住房问题、解决就业难、解决看病难、实现教育公平、解决发展不平衡、遏制腐败现象蔓延等八个当前社会集中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既通过分析原因、解释现象回答“怎么看”,又通过解读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阐明对群众的利益安置回答“怎么办”,把以上错综复杂的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回答,注重方针政策的阐释和解读,注重解决问题的思路,着力指明方向、凝聚共识、增强信心,看后给人以强烈共鸣和深刻启发。深刻地启示每一位党员,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原则,时刻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解群众之所惑,群众才会把党的理论当作自己的理论,才会更加拥护党的方针政策,理论也才会赢得群众更多的理解、响应和支持。

大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现场

培训会上观看《建党伟业》

培训会上观看专题片


(撰稿 张海斌 摄影 周琳)


更多有关"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员,伟业,大学生,会上"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