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院首期党支部书记培训课顺利举行

学院首期党支部书记培训课顺利举行

时间:02-02 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文章来源:院学生记者团 作者:周晓敏、林晓君 摄影:钟杰明、黄志聪 编辑:院办 发布时间:2011-12-20

为加强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党组织建设,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提升基层干部的工作能力,12月19日下午,学院首期党支部书记培训课在行政楼会议室顺利开讲。学院党委书记陈腾华以及各党支部正、副书记出席了此次培训课。学院党委委员、教务部部长陈运飘、心理咨询中心张雪辉主任分别作了“组织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思路”、“独立学院学生心理特点”的专题讲座。

陈腾华书记在开班讲话中回顾了过去五年学院党组织在认识方面的成长历程,他强调党组织要总结经验,注重交流,努力把学院的党支部建设成为一支服务型的组织。

陈运飘部长在讲座中分析了组织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发展对象方面的事项、组织发展中工作人员的要求等方面,并对相关问题的应对措施发表了自身的看法,提出了解决的方案。他认为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改善,如:加强党务工作者培训,改变组织结构,加强理论学习、培训与提高理论要求,组织权力分配以及党委多开会等。他指出在党员发展过程中,党组织要做好相关工作,耐心处理由于发展对象不主动,对组织考验不理解的情况等。

张雪辉主任结合现场提问和互动的方式,从学习、自我意识、人际关系和思想情感行为等方面分析了独立学院大学生的心理特点,指出心理成因受到家庭、学校。社会的影响,心理健康教育是现代社会发展的需要,是学校人才培养和建设和谐家庭的需要。她认为基层干部要尊重和爱护学生,发掘学生内在的潜能。同时,张主任还与基层干部分享了“如何尊重学生、真诚对待学生”、“如何做到遇事冷静和共情”等有助于解决学生问题的实用性技巧。

党支部书记将接受为期两天的课程培训。


更多有关"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