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光明日报》持续报道湖南科技大学两名大学生的“爱心假期”

《光明日报》持续报道湖南科技大学两名大学生的“爱心假期”

时间:02-02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光明日报》连续报道了湖南科技大学08级人文学院学生吴立强、艺术学院学生李进利用寒假,深入贵州偏远山区,为当地贫困家庭免费拍全家福照片的事迹。

“在湖南科技大学有这么两位学生,在他们大学生活中的最后一个假期,他们放弃了回家团圆、放弃了考研、放弃了找工作,踏上了去贵州偏远山区的路,为当地贫困家庭免费拍全家福照片。”1月20日,《光明日报》的第6版,以《给贫困家庭拍张全家福》为题,在教科新闻版块报道了湖南科技大学两名大学生吴立强、李进的爱心事迹。在大四面临考研、找工作这个岔口,许多毕业生都在为此忙碌准备,但是他们选择以“追梦”的方式给了毕业一个值得深思的答复。全文讲述了他们从萌生想法、为“爱心”旅程准备、来自家人和同学老师不同意见到最后出发艰辛与欢乐常伴的过程。“以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有意义作为想法,把梦想和年轻作为理由”他们的“单纯想法”和“充分理由”引起了现代社会人对大学毕业生的深思。

继20日报道,1月22日《光明日报》的第2版综合新闻版块持续大幅报道了他们的“爱心”进程,文章以《拍全家福的人想家了》为题,讲述他们行程遇到的人、和他们叩开的近20户人家的家门拍摄全家福以及除夕前夕的故事,途中一个来自父母的电话让他们热泪盈眶,为了梦想他们却没有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有人说他们执着,有人说他们不值得,他们一路前行一路思索却依然执着着自己的梦想。

而他们的事迹也引起的社会和网络人群的关注和支持,很多微博网友在湖南科大大学生通讯社微博上留言转发,网民tannzyi表示羡慕敢于追梦的他们,她希望他们的事迹能够得到广泛地宣传和更多地关注;网民fish高高则把他们比喻为走在前面的“先行者”。

而在大学里面学生们的反响则不一,有毕业生持反对意见,毕业生匡垚则认为找工作、参加各种考试,这是本科毕业生两条不同的道路,而对于毕业生来说,时间意味着前途和未来;也有行走在招聘会场的毕业生,对以吴立强、李进为代表的毕业生发起的“梦想行动”投以羡慕的目光,毕业生邹定鸣对他们的“爱心假期之旅”十分向往,他说:“毕业生应该用自己的方式,为大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这句号应该是自主的,而不是被逼的。”

链接:

《光明日报》(2012年01月20日06版)给贫困家庭拍张全家福:

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2-01/20/nw.D110000gmrb_20120120_1-06.htm?div=-1

《光明日报》(2012年01月22日02版)拍全家福的人想家了

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2-01/22/nw.D110000gmrb_20120122_1-02.htm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湖南科技大学,光明日报,全家福,毕业生,事迹"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