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孙祥斌副校长为全校科级以上干部上党课

孙祥斌副校长为全校科级以上干部上党课

时间:02-01 来源:烟台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高度,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了研究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举措,这是指导我国文化改革发展,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文化建设新局面,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纲领性文件。12月14日下午,烟台大学副校长孙祥斌为全校科级以上干部作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行动纲领》的专题报告。
综观国内外形势,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的重要因素,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成为我国人民的热切愿望。我国文化发展面临着重大的历史机遇,也承载着崇高的历史使命。孙祥斌副校长指出,《决定》是我们党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然伴随着中华文化繁荣兴盛这一历史趋势,立足于当代中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新的目标迈进的历史时刻,立足于当代社会文化的影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广泛而深刻的历史现实,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和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行工作部署的纲领性文件。孙副校长从四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一是从回顾历史、立足现实和着眼未来的三维视角,全面阐述了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和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大意义。二是围绕回答“走什么路,朝什么目标迈进”,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道路以及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任务和重要方针。三是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高度,对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作了明确的阐述和系统的部署,勾勒了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新的“路线图”。四是从确保党的国家文化发展战略顺利实施出发,指明了文化改革发展的动力源泉、人才依靠和根本保证。
党委副书记王吉法作总结发言,并对下一步深入学习作了部署。王书记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新高潮,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希望烟台大学各级党组织、各院系、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出发,按照决定确立的目标、谋划的战略、提出的举措,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掌握文化改革发展的领导权,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100建校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高等学校赋予了一项新的职能——文化传承与创新。让我们以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为大力推进文化传承与创新,推动烟台大学的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更多有关"烟台大学,文化,清华大学,强国,历史"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