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烟台大学第七届教学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烟台大学第七届教学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02-01 来源:烟台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摄影:袁兆军

摄影:袁兆军

摄影:袁兆军

12月22-23日,烟台大学第七届教学工作会议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大会以“加强教学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教学水平,着力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为主题,认真听取并审议了《烟台大学第七届教学工作会议教学工作报告》和《关于201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总结和几个文件的说明》,就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李霞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烟台大学校领导崔明德、房绍坤、王吉法、江林昌、韩晓玲、孙祥斌、张伟、邓昌亮出席会议。各单位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督导专家、学生信息员等近300名会议代表与会。
12月22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烟台大学第七届教学工作会议隆重开幕。党委书记崔明德在大会上致开幕词。校长房绍坤主持会议。
崔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突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进一步突出教师在办学中的主体地位,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进一步培育和彰显特色,全面提高烟台大学的教育教学质量。
省教育厅高教处李霞副处长代表山东省教育厅对烟台大学第七届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感谢。李霞副处长围绕品牌特色专业建设、精品课程建设、加强实践教学、深化双语示范课程改革、积极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六方面介绍了“十一五”期间山东省高等教育取得的成绩。指出,“十二五”期间要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发展之路,并阐述了“如何通过课程群建设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同时,李霞副处长对烟台大学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韩晓玲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烟台大学第七届教学工作会议教学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烟台大学第六届教学工作会议以来教学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了目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今后本科教学工作思路和采取的主要措施。
教务处处长徐世艾作了《关于201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总结和几个文件的说明》。
与会代表分组讨论了《烟台大学第七届教学工作会议教学工作报告》、《关于201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总结和几个文件的说明》和《关于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若干意见》、《教师教学工作条例》、《基层教学组织管理办法》、《教材建设基金使用管理办法》、以及《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管理办法》。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任满杰,法学院副院长宋振武,建筑学院院长郝曙光,第六届山东省教学名师代表王淑云,教学优秀教师代表童桂英分别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大会还对本科教学工程建设、教学研究、教学改革、教学管理、教学督导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房绍坤校长代表学校对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多年来为烟台大学的教学工作默默奉献并取得突出成绩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房校长指出,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凝聚了人心、取得了共识,明确了思路,会议开得非常成功。就如何进一步统一思想贯彻落实,房校长强调:一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二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三要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关于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房校长指出要着力推进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坚持育人为本,推动教学改革;二是强化质量意识,突出办学特色;三是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四是建设优良教风,优化育人环境;五是加强实验实习基地建设,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六是加强教学评估工作,增强质量意识;七是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推进教育国际化。
崔明德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各位参会代表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崔书记指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强化质量意识;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师德建设;需要我们进一步更新观念,不断加强专业建设、教材建设、课程建设、实验条件建设和实习基地建设;需要我们进一步改善教学和学习条件;需要我们进一步强化“国际化”意识,不断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需要我们进一步完善督导评价体系;需要我们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今后几年,是烟台大学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和考验同在。让我们以胡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更多有关"烟台大学,清华大学,代表,工作会议,教学改革"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