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本网评论:从新校道出发,肇庆学院迈上了新征程

本网评论:从新校道出发,肇庆学院迈上了新征程

时间:02-09 来源:肇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今天上午,肇庆学院师生兴高采烈地迎来了新年的第一件校园盛事——学府环路第一期工程圆满竣工并正式开通。作为分隔校园一众功能区域的界线,同时又作为联系校园各项文化元素的纽带,校道特别是主校道,历来在校园整体布局中处于十分重要的层次,在师生们心目中有着十分显要的地位。在新的一年刚刚来临之际,走在一条以学府环路命名的崭新的主校道上,师生们无不心情振奋,满怀喜悦。

从一般意义上说,一项新工程的竣工和投入使用,理所当然会给人们带来美感和快意。经过科学规划,经过精心施工,学府环路向师生们展示了依山而建、临水而造的精致形象,更向师生们呈现了随形而起、顺势而动的自然形态。特别是后者,那种努力追求与周边景观和谐搭配的建筑效果,使得学府环路从一开始就与周边景观达成了姿容彼此映衬、心灵互相呼应的和美整体。在这样的一个既有实用价值又有审美风华的建筑工程面前,师生们能不欢呼雀跃吗?

从深一层的意义来说,师生们的振奋和喜悦,其实是因为学府环路的开通,揭开了校园西区发展用地展开全面建设的序幕。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下,肇庆学院经过多方努力,近几年来陆续新增了一大片新的发展用地。有了这些发展用地,学校就有了进一步施展拳脚的场所,有了进一步描画蓝图的空间。校党委高瞻远瞩,深思熟虑,决定先在校园西区的发展用地上开始动笔,着墨书写新的篇章。建设和开通西线学府环路,就为这个地带的建设开了一个精彩的好头。接下来,校园西区将成为一块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艺术大楼等一系列新的校园基础设施将在这里动工兴建,拔地而起。届时,一个更具时尚色彩、更有现代气息的大学校园将出现在师生面前。畅想着这些情景,师生们能不欢呼雀跃吗?

从更深的意义来说,我们相信师生们的振奋和喜悦,更多的是因为学府环路的开通,吹响了肇庆学院启动新一轮改革发展进程的号角。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全体师生员工耕耘不止,奋斗不息,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以及内部管理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突破性的成绩,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一个更加稳固的基础,提供了一个更加高新的起点。前不久,就在元旦那天,我们读到了郑彬涛书记、和飞校长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在这篇致辞里,他们俩人代表校党委发出了盛大的号召,激励全体师生员工在新的一年里,以新的英姿和新的气概,展开新的耕耘和新的奋斗,共同开创肇庆学院新的局面和新的未来。校党委书记、校长联袂作出的新年致辞话音未落,学府环路隆重开通,就是一个响亮的信号,预示着我们学校在新的一年里,将要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大刀阔斧地启动新一轮的改革发展,使办学水平、综合实力不断跃上新的台阶,胜利实现新的目标。感受着这种情怀,师生们能不欢呼雀跃吗?

2012年的春天,肇庆学院从新校道出发,毅然迈上了改革发展的新征程。因为这里不是神话的国度,所以新校道注定不会给师生们带来神奇的时空穿越,由此一切美丽的梦想也不可能瞬间兑现。但是,新校道的贯通,就为走在这条校道上的师生们带来了一个新的开始。有了这个新的开始,就有了许多新的机会和新的可能。顺然地,师生们的冲天豪情和风发意气,就一定会格外给力,推动学校快速协调发展。的确,正如学府环路的基建工程凝聚着全体施工人员的心血与汗水一样,学校的改革发展也需要全体师生员工贡献出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只要我们踏踏实实地学习,兢兢业业地工作,团结奋斗,求实创新,那些美丽的梦想就一定会成为真实的拥有,而学府环路的另一头,就一定能够指向和接通肇庆学院的辉煌明天。

(评论人:尔东)


更多有关"肇庆学院,环路,学府,校园,师生员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肇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肇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肇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