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省科学技术史学会2011年年会在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成功举行

湖北省科学技术史学会2011年年会在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成功举行

时间:02-14 来源:江汉大学文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记者 陈荣煌)10月22日上午,湖北省科学技术史学会2011年年会在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行政楼302会议室隆重举行。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董事长任珍良教授,党委书记余超波教授,湖北省科技史学会秘书长李宏伟教授,副理事长郭熙汉、夏劲教授及湖北省科技史学会其他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郭熙汉理事长致开幕辞,他表示,虽然学会成立以来遇到许多困难,但在席龙飞教授等学者的支持下取得了今天的成就。很高兴能在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召开本次年会,祝愿本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任珍良董事长代表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致欢迎辞。任董事长表示,感谢各位对文理学院的支持,学院也很荣幸能承办此次年会,欢迎2013年再到文理学院新校区召开年会。

紧接着,科技史学会的副理事长夏劲教授做科技史学会2011年年度工作报告。夏教授表示,今年科技史学会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履行了学会领导机构换届程序,顺利实现领导班子的交接;二是完成了湖北省科协布置的各项任务,取得了湖北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与评审推举资格;三是拓展学会与社会的广泛联系,扩大学会的影响。同时学会也在积极发展新一批会员,特别是年轻骨干教师和研究生队伍。此外,夏教授还表示,虽然学会在过去一年的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但是学会在发展过程中还是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希望在座的各位能一起努力把学会办好办大。

之后,席龙飞教授做了“中国的造船业及其成就”的专题报告。席教授谈到,中国的造船业是在曲折中发展起来的,目前,我国的造船业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走在世界的前沿,为我国的科研事业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我国的近代的造船业是起源于洋务运动的,其中经过了一百多年曲折的发展,老一辈的造船业者为近代中国的造船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国的造船业在经历了49-66年的艰苦创业阶段,再到十年动乱时期,及改革开放新时期逐渐走向世界舞台。同时,席教授表示,目前我国的造船业取得的成就已经不仅仅体现在造船的数量上,更重要的是体现造船业为我国多项科研事业提供了大力的支持。例如我国的南极科考船,“蛟龙号”潜水器,航天测控船等等。席教授说“中国的造船业在实践中进步,这正体现着方法和实践的重要性,我们要牢记这点”。席教授精彩的发言赢得与会的其他教授热烈掌声。

随后,在座的教授被分成3个小组就各自研究的课题和论文成果在会上谈论。教授们纷纷积极献智献策,将年会气氛推向高潮。

年会最后,秘书长李宏伟教授做总结发言。他谈到,今天到会的人员非常广泛,既有像席龙飞这样德高望重的老教授,也有年轻的研究生,各位所做的研究既有宏观整体研究,也有微观局部研究的,感谢大家能不辞辛苦参加年会。希望在座的各位专家学者能继续大力支持,促进科学技术史学会的发展。

据悉,本次湖北省科学技术史学会年会不仅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更重要的是对来年的工作重点进行部署。此次会议在学院举行,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在会前做了详细周密的准备工作,保障了会议能顺利召开。

编辑 成海鹏


更多有关"江汉大学文理学院,造船业,教授,史学,年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