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报:践行“九讲”精神 提高学术水平

学报:践行“九讲”精神 提高学术水平

时间:02-14 来源:广西师范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广西师范学院9月30日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2011年全区高等院校质量建设座谈会精神,刘力书记与刘慕仁院长也在2011年暑期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上分别作了《把握机遇强化管理 狠抓落实 努力实现学校在新起点上的更好更快发展》及《提高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走特色办学的道路——学习国家和广西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体会》报告。


为了了解广西师范学院学报在贯彻刘力书记、刘慕仁院长的讲话精神所做的工作。日前记者采访了学报编辑部主任江剑。江主任表示:要学习贯彻,并努力把书记与院长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学报的学术水平,以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服务地方发展。


“打造名栏,争创核心”


学报编辑部主任江剑在介绍学报时表示:学报是向国内外展示、宣传学校科研成果和综合学术实力的一个重要窗口, “打造名栏,争创核心”是学报的目标,也是学报的工作重点,以名栏打造学术特色。


江主任告诉记者,去年学报刊发的论文被转载率达到了近年来的一个新高;今年学报继续进入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之列。在做好学报栏目全面建设的基础上,学报编辑部朝着“打造名栏,争创核心”的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抓“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栏目建设,继续往进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的方向努力,在刊发本院学术研究成果的同时,注重面向全国组织优质稿源,刊发了一批国内知名学者的论文,扩大了刊物的影响力。


针对目前学术界存在的学术不端风气,江主任说,学报要加强学术规范工作,花大量的精力来防范学术不端行为,加强专家审读工作,采用反学术不端软件,认真做好参考文献著录的规范,要求每一位编辑细致再细致,尽量减少差错率,提高编校质量,保证刊物质量。


践行“九讲” 提高自身素养


学报编辑部主任江剑说,学报今后应加强自身队伍建设,要更加关注校内外国内外的学术动态,在争取高水平高质量稿源方面,需要投入更大力量。他还说,刘书记在讲话中提出领导干部要坚持“九讲” :即讲党性、讲政策、讲大局、讲合作、讲沟通、讲风格、讲包容、讲担当、讲补台;严格要求,在强化干部素质上下功夫。 “九讲”体现在学报编辑出版作中,首先就是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出版法规和政策,牢牢把握正确的出版导向;而通过强化大局观和合作意识,加强沟通等等,编辑部加强团结,提高效率,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教学和科研。


抓紧建设 服务地方经济


刘慕仁院长在《提高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走特色办学的道路——学习国家和广西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体会》的报告中指出高校要提高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是时代的要求,高校只能在为地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求贡献、求地位、求发展、求特色。江主任表示在提高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这方面,学报加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抓紧建设“马克思主义和民族地区发展研究”和“北部湾发展研究”两个专栏,刊发了一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学术论文。江主任强调:学报今后应加强自身队伍建设,要更加关注校内外国内外的学术动态,在争取高水平高质量稿源方面,需要投入更大力量。


在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中《广西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被评为 “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其 “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被评为“特色栏目”。 自治区教育厅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认定广西优秀期刊中的科学类期刊的通知》,认定《广西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为我区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指定的优秀期刊。


更多有关"广西师范学院,学报,学术,地方,主任"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西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西师范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