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计算机学院主办建院十周年庆首场学术报告

计算机学院主办建院十周年庆首场学术报告

时间:04-30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26日下午,台湾高雄师范大学杨中皇教授和武汉大学张焕国教授应邀来湖北工业大学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计算机学院全体老师、研究生、理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院长王春枝教授主持。

计算机学院主办建院十周年庆首场学术报告

首先,杨中皇教授作了题为“基于SCAP与电子取证的移动设备隐私保护”的学术报告。他从移动安全、移动取证、SCAP与安全量测、软件实践四个方面论述了移动终端目前不安全、不可信,他建议采用安全内容自动化协议(SCAP-SecurityContentAutomationProtocol)与电子取证DA(digitalforensics) 两种技术作为移动设备内部个人资料的隐私保护。随后,张焕国教授以“信息安全及发展趋势研究”为题,详细介绍了信息安全在二十一世纪的重要地位,新型计算机的出现对信息安全的影响,我国目前信息安全形势严峻,信息技术进步对信息安全提出新挑战等。会后,与会教师及研究生提出了诸多问题,杨中皇教授和张焕国教授一一解答和分析,并与大家进行了讨论。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也是湖北工业大学合并组建三十周年暨更名十周年庆祝、计算机学院成立十周年庆的首场学术报告会。

计算机学院主办建院十周年庆首场学术报告

计算机学院主办建院十周年庆首场学术报告

杨中皇教授简介:台湾高雄师范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台湾信息安全学会主席。1990年毕业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大学电脑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工作经历包括美国Destiny技术公司、美国RSA数据安全公司、日本电信电话公司、台湾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和台湾高雄师范大学等。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

张焕国教授简介: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密码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子学会计算机取证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信息安全成果产业化中部基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研究方向包括信息安全、可信任的计算、云计算、容错和计算机应用等。


更多有关"信息安全,教授,台湾,副主任,取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