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多举措力促学生就业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多举措力促学生就业

时间:02-15 来源: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经济系学生崔培筠正式被中国科学院烟台分院聘用。在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像崔培筠一样的找到心仪工作的已不是首例。喜获聘书的崔培筠同学说:“能够找到这么好的工作,离不开学院和经济系在就业指导方面的帮助,大学期间在学校的锻炼也使我受益匪浅。”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学院早在2006年1月就建立了就业指导中心,全面负责学生就业工作。就业指导中心对外收集各单位信息,为用人单位招聘毕业生提供全方位服务;对内为毕业生提供招聘信息,强化就业和创业指导,办理就业手续。同时还编印毕业生信息等宣传材料向各用人单位发放,完善毕业生就业网络,建立广泛的就业渠道和联系,积极向社会各界宣传推荐毕业生。

学院领导的重视是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的根本保障。院领导多次亲临招聘会现场进行调研,与有关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介绍学校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信息,同时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及意见。学院高度关注社会发展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针对大学生就业新形势,不断加强专业建设,调整专业结构,使之与招生、毕业生的就业趋势相结合。

为更好的促进学生就业,学院不断加强毕业生就业市场的建设,每年精心筹办文经学院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和校园专场招聘宣讲会,本学期就业指导中心共组织举办了大型招聘会1场,专场招聘会22场,提供各类岗位5000余个。通过加强和用人单位的联系,已建立毕业生就业基地40余个,给学生提供了充分的实践机会。此外还定期组织安排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职业发展等方面的讲座,对毕业生进行创业和择业教育。

就业中心褚亮辉老师表示,做好就业工作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作,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将按照“以学生为主体,以服务为宗旨,以市场为导向,以就业为目的”的工作理念,坚持“一切为了毕业生,为了毕业生的一切,为了一切毕业生”的工作原则,“引进来”企业的同时,更要学生“走出去”,努力实现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

徐丽娜


更多有关"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毕业生,工作,学院,学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