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和飞会见华裔画家杨希雪 讲教育说艺术大师风采尽显

和飞会见华裔画家杨希雪 讲教育说艺术大师风采尽显

时间:02-16 来源:肇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校办 通讯)2月13日下午,校长和飞在西江历史文化研究院亲切会见了英国当代著名华裔画家杨希雪先生。

数年前已获聘为肇庆学院客座教授的杨希雪先生系英籍华人,现任英国诗书画学会会长,香港中国美术会永远会员,在艺术创作和艺术研究两个领域中均有较高的建树,曾获得英女王颁发勋章嘉奖。

和飞对杨希雪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肇庆学院的基本概况,其中重点介绍了美术学院的学科建设、品牌专业、学生生源和研究成果等有关情况。和飞希望杨希雪能为学校的发展特别是美术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给予大力支持。

杨希雪对肇庆学院特别是美术学院近年来获得的发展表示赞赏。他说,他多年来已亲眼目睹和亲身经历了世界各地的发展变迁,倍感祖国近30年来发展迅速,成就巨大。目前,正当西欧处于缓慢发展的同时,祖国大陆却继续保持了快速和可持续的发展,令人欣慰和鼓舞。

由于部分美术学院的青年教师参加了该次座谈,杨希雪还深入细致地讲述了美术创作的要旨。第一,不仅要传承,更要创新,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取得持续发展。第二,不应只掌握一种艺术创作形式,而是要掌握多种创作方法,既要懂油画、水彩画,又要懂中国画;既要会用笔创作,又要会用刀等其他工具创作;既要学习中国绘画方式,又要学习西方绘画技巧,要有创新意识、开放心态,做到融汇贯通。


更多有关"肇庆学院,美术学院,英国,西江,西欧"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肇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肇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肇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