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靳尚谊艺术网站正式上线

靳尚谊艺术网站正式上线

时间:04-20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6日上午10点30分,中央美术学院原院长靳尚谊、院长潘公凯、党委书记高洪、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共同按下启动键,“靳尚谊艺术网站”(http://jinsy.artron.net/)正式上线。启动仪式由副院长徐冰主持。


“靳尚谊艺术网站”由中央美术学院、雅昌艺术网和大学生艺术网联合制作,内容丰富、设计新颖,集艺术家作品、研究、生平、资讯等信息于一体。网站在对靳尚谊先生的作品、文献和研究资料进行全面梳理的基础之上,旨在对靳尚谊先生一生的艺术历程与成就进行全方位地呈现,并通过全新的设计、编排,将不仅满足不同人群的鉴赏、查阅,也为相关研究的开展搭建了重要平台。


中央美术学院在95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拥有一流教师和一流学生,汇聚和培养了一大批中国最优秀的艺术家,包括许多在中国现代美术发展史产生过重大影响的美术大师级人物,靳尚谊先生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之一。毫无疑问,靳尚谊先生的许多重要作品已经成为中国当代美术中的经典作品,也是学习和研究中国当代美术的重要资料。“靳尚谊艺术网站”的推出,将成为我们了解靳尚谊先生的艺术、学习艺术经典的重要窗口。


美术作品的展示,包括线下美术馆的方式与线上艺术网站的方式,尤其后者,在当前互联网的时代更加具有及时性、普遍性。艺术作品的原作对于艺术学习和赏析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原作具有唯一性,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有时间和机会看到原作。艺术家网站的推出,尤其是一些重要艺术家的官网建设,可以在艺术和相关知识的传播上产生重要作用。中央美术学院前瞻性地参与艺术与技术的融合发展,开展跨界合作、协同创新,把打造艺术家网站作为中央美术学院品牌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靳尚谊艺术网站”是这项工作的阶段性成果。


发展规划办公室康俐/文
宣传部宋曼青/图编
2013年12月26日

靳尚谊艺术网站正式上线
靳尚谊先生出席活动并致辞
靳尚谊艺术网站正式上线
原院长靳尚谊、院长潘公凯、党委书记高洪、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共同启动“靳尚谊艺术网站”
靳尚谊艺术网站正式上线
嘉宾合影
靳尚谊艺术网站正式上线
“靳尚谊艺术网站”首页
更多有关"艺术,网站,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院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央美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央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央美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