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纪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传达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 讨论2012年工作要点

校纪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传达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 讨论2012年工作要点

时间:02-18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月16日上午,校纪委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全委(扩大)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述芝,校纪委副书记徐开忠,校纪委委员尹艺林、张道全、李世杰、余维生、蒋文斌,监察审计处处长沈金玲及纪委办、监审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李述芝书记主持。

校纪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传达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 讨论2012年工作要点

会上,李述芝书记传达了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与大家共同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宝顺同志在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讲话和省纪委书记王宾宜同志在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报告的要点。

接着,徐开忠副书记就2012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讨论稿)作了解读,委员们根据2012年学校的工作部署,对年度工作要点进行了认真讨论,尤其是针对即将推行的校院两级管理,就如何加强管理改革中制度建设、决策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李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贯彻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应具体落实到学校今年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中。关于2012年工作的基本思路,要以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龙头,以严明党的纪律为突破口,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为抓手,以深入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为主线,以制约和监督权力为重点,进一步加大监督的力度,在抓落实上下功夫。

关于2012年的具体工作,李书记强调,应突出“六个抓住”:一要抓住反腐倡廉教育这个基础。主要有,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活动;继续贯彻《关于转发<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育制度建设的意见>的通知》(院党[2011]53号);进一步加强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二要抓住监督管理这个关键。主要有,加大对校党委、行政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监督;加强审计监督工作。三要抓住执行纪律这个重要手段。进一步加大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的工作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教职工利益。四要抓住完善制度这个保障。围绕学校两级管理改革,积极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根据“防范在前、预警在先”的原则,以排查廉政风险为基础,以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为内容,完善制度机制,最大限度地降低廉政风险。五要抓住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个龙头。进一步完善处级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考核办法,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六要抓住自身建设这个根本。主要有,加强纪委班子建设,发挥纪委委员职能,增强政治观念、大局观念、责任观念和自律观念;结合党总支换届选举,配好总支纪检委员;加强纪委监审处机关支部建设,坚持学习例会制度,完善部门工作制度,保持良好工作作风。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纪委,省纪委,书记,反腐倡廉,责任制"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