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光明日报》头版头条报道中南大学附属医院专家在凤凰义诊

《光明日报》头版头条报道中南大学附属医院专家在凤凰义诊

时间:02-18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30日,《光明日报》头版头条报道了中南大学附属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专家在凤凰的义诊活动。文章不仅以纪实的笔法再现了这次义诊的种种情景,更投射出二十年来湘雅医者的仁心仁术。 
    医疗扶贫,是基层医院的一场“翻身战”。在中南大学大学附属医院的持续帮扶下,湘西县级人民医院正逐步“脱贫”。“输血”行动也转变为“造血”行动 ,所谓“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当地医院在中南大学附属几十名专家的指导下,诊断水平突飞猛进。技术好了,病人多了。 
    人才流失与结构的不合理,是医疗扶贫这场“翻身战”中,多数乡镇卫生院难以逾越的障碍。而生活条件差,学习机会少则是导致此种情况的重要原因。我们三所医院的专家不仅在义诊过程中把技术带到基层,医院更积极接受基层医院派送的业务骨干,为其进一步学习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更好的条件。 
    基层百姓求医意识的薄弱,甚至拒绝就医。即便是在医疗保险已经大幅减轻医疗负担的情况下,仍然有大量的延迟就医导致病情加重的情况。中南大学三所附属医院的医务人员,把健康意识普及视为己任,把宣传单发放到各乡镇,希望湘西的村民们,都能有良好的就医意识。 只有当大量财力、物力、人力倾注基层,就医成本继续降低后,观念才能逐渐改变。中南人湘雅人正在用自己的力量推动这个关乎国计民生的转变。 
    小进步的汇集就是大的飞跃,中南大学附属医院的一位教授的话说得好:“有能力的医院,都应该参与到扶贫中来”。这句话既是对中南大学锲而不舍的义诊的解释,也是对社会医疗力量的呼吁和期盼,更是医者的责任心和大爱之心的体现。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医院,基层,湘西,医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